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晨赫】【超恺】皆因是你[1]

“向南你是猪吗?!”高见拖着昏昏沉沉的人艰难地向内科诊室挪去,“不就是孟晓骏又没打招呼出差了吗?你至于给自己弄成这样吗啊…”
“…切…谁说我是…因为…因为他啊…”
高见只想敲向南一个爆栗,他跟向南是十多年的同学了,对方那点小心思自己知道的比他爸妈都清楚。大学毕业两人分道扬镳,后来听对方一脸拽拽地说当了一个技术控,设计程序攻关游戏样样精通,高见什么损话都说了就差没塞他一句你早晚得和电脑结婚。

“我当时怎么就没说出来那句话呢!?我是猪吗!?”
“我很高兴你第一次承认你是猪。”
到现在高见都记得向南贱贱的表情,而他记得更清楚的是孟晓骏——30出头,自己的公司经营得顺风顺水。
“追他的人多了去了!就我成功了啊!”看着向南骄傲的模样,孟晓骏只是抿嘴笑着,把对方揽在身边。
后来的高见不想再回忆了。感情总是需要两人经常照料的,身为电台感情节目主持人的高见不知道有多少次解决这样的问题,纷乱繁杂,多到让高见对爱情没了头绪。
“他今晚…又出去应酬了…”向南在电话那边低落着声音,“今天是我的生日…他是不是…忘记了…”
叮叮当当的声音在高见这边听的清清楚楚,宿醉、争吵、道歉、冷战,这样的戏码他一点也不想再看到。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请3号患者向南到内科1诊室就诊。”
这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了,医院里的人稀稀落落,高见进门前还自得其乐地开小差——
说不定坐班的医生正睡着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好。”
等等!?画风不对吧!?
高见惊恐地盯着刚合上书的人。
说好的睡觉呢!?这大半夜的居然在看书!?简直三好学生啊不医生的典范啊!?
“咳咳…”李睿被高见活见鬼的眼神盯得不舒服。半夜值班谁都不想干,为了提神只能看书,如果不是突然来了病人李睿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一头栽到书上睡着了。他揉揉眉心,缓缓开口:“是你有病还是他有病?”
“我有…啊呸!当然是他有病!”平常自黑惯了一张口就是先喷自己,高见自我唾弃着,弯腰把向南扶到椅子上,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对方鄙视了一次。
…精神科是在3楼吧我应该没记错,等会儿给这个人推荐一下好了,我记得有个王主任挺厉害的…对就这样。
“他什么情况?”
“发烧,刚挂号的时候量了39°6。”
李睿挂好听诊器,握了一下冰凉的听头。
“怎么回事?”
“受凉了呗…大晚上的坐路边吹风。”找到向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人正坐在路边一口一口地灌酒。
半拖半拽地拉着向南回自己家,清理清理都过了12点,才躺下没一会儿就觉得不对劲,一摸额头,得,发烧了。
“先去验血吧,肯定是要打针了。”打开电子病历把病症完善,当看到患者姓名一栏时,李睿稍稍愣了一下。
高见没有错过李睿微小的表情变化,他再次弯腰拉起向南时瞥到了对方衣服上的胸牌——
内科,主任医师,李睿。











评论
热度(16)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