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晨赫】【超恺】皆因是你[3]上

“向南这货,还没失恋呢就把自己整成这样了,真不敢相信要是真分了该怎么办…”高见一看李睿也算是自己熟人了,坐那儿无聊,就打开了话匣子。
…你就不能盼别人点好吗…如果他们俩真出什么事我一定把原话转告给孟晓骏看他怎么收拾你…
李睿面无表情地把高见在心里默默诅咒一遍,一开口还是往常的冷静:“向南怎么说也是你朋友,这话还是别说吧。”
“诶,该损还是得损的!要我说向南跟陈西就不错,多配啊!可是陈西后来跟那个何天华在一起了,啧啧啧…”
“…何天华?”李睿又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这不孟晓骏他们公司的另一个合伙人吗?”
高见突然感觉到这个世界真小…搞了半天自己跟这个李睿交集并不少啊?
“哎你看,咱俩真是相见恨晚啊!”
输液室里很安静,李睿困倦地不想说话,只是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
“…我先休息一会儿,你注意着向南。”
“啊?哦好的。”
没了聊天的伴儿,高见也不得不缄默下来。百无聊赖,他抬眼仔细地端详着对面正在闭眼小憩的人。
高挺的鼻梁、麦色的皮肤、微抿的嘴唇,还有呼吸时微微颤动的睫毛…整个人都散发着温和的气息。
——————————————
孟晓骏开车行驶在凌晨的街道上,5月份,春末夏初的时候,空气里还残留的暮春的味道。
天已微亮,普蓝色的天空被白色一点点吞噬。孟晓骏心情很沉重,他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向南,他许过的诺言,他总是无法实现。
如果是这样,如果他真的不能给向南该有的爱情,那,他选择放手。
小南,这也许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吧。
孟晓骏勾起嘴角苦涩地笑着。
“喂。”
“…嗯?怎么了?”李睿突然被电话吵醒,以为是有病人来了,马上准备走。
“是我。”
李睿愣了一下,对方沙哑的声音一时间没让他分辨出来这是属于孟晓骏的。
“落地了?…嗯,还没打完呢…你来吧…好,开车当心点。”
李睿放下手机看了看时间,5:47,夜班快结束了,得去跟同事交接班。看了看对面瞌睡地不住地点头的高见,起身往外走。
“…诶?你去哪儿啊?”没想到高见还是听到了点动静,口齿不清地问道。
“去交接班,很快回来。”李睿发现向南睡得还是很熟,“等孟晓骏过来,先别走。”
“知道了。”
————————————————
孟晓骏风风火火地赶到输液中心,可到了向南所在的房间时,他的脚步慢了下来。
又一次的不辞而别,向南再见到他,会怎么样?会骂他?会沉默?
分开可能会让他痛,但只会痛一时,如果两人这样对峙下去…他不希望向南再难过,因他而受罪。
决绝是孟晓骏一直的优点,但向南会是他一辈子的软肋。
轻轻推开门,不出意料地看见高见也在这里。
“又麻烦你了。”
“嗨,多大点儿事嘛。”高见摆摆手,“你看看,向南他睡成什么了都,刚才拔针都没醒…”
“烧退了,你带他回家吧。”李睿揉揉酸痛的眼睛,因为嗓子干涩猛地咳了一声。
没戴眼镜的世界是模糊的,李睿隐约看到自己面前多出一样东西,戴上眼镜才看清那是一瓶水。
“谢谢了。”李睿歪歪头,接过高见递来的水。
孟晓骏不明白一直不相识的两人何时变得熟悉,但此时他最在意的还是躺在床上的人。
刚弯腰伸出手勾起向南的背,只听得耳边不冷不热的一句:
“你来干什么?”






评论(4)
热度(16)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