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晨赫】【超恺】皆因是你[3]下

“你来干什么?”
孟晓骏感到向南语气中的冷淡,眼神暗了暗,语气缓和道:“我们先回家吧。”
“孟晓骏!”向南用力推开身边的人,“你还回来干什么?你怎么不干脆把我丢了?”
“小南…我们先回家好不好?你还病着…”
“孟晓骏!你回答我的问题!”
被点名的男人愣愣地看着坐在床上的向南,只是那一瞬间,向南从孟晓骏的眼中读出了他从未看到过的无奈与失落。
向南也愣住了,在他的印象中,孟晓骏的眼神中从来都不会存在这样的情感,果断、冷静、自信,包括面对自己时瞳孔中满满的笑意,这应该才是他熟悉的孟晓骏,是不是只有面对自己,那个运筹帷幄的人才会把所有情感挖掘出来毫无保留地展现给自己?
向南承认,他被击垮了,汹涌的洪水淌过他的整个身体,再无防备,冲击着心脏,卷过一阵阵痛感。
“我们回家吧…”孟晓骏很累,一天之内穿梭于两个城市,撑着精神与对方商谈业务,半路上知道向南生病,突然意识到这段感情因为自己而停滞不前…似乎生活把所有负担都倾倒在他的身上,真的很累,他再没有多余的力气耗下去。
“…好。”
两人被时间磨蚀得只余疲惫,两败俱伤,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妥协。
“你们能不能帮我开车?我有点累…回去还有事情跟你们两个说。”
“那你照顾着向南,交给我们吧。”李睿接住孟晓骏扔过来的车钥匙。
——————————————
慢悠悠走在孟晓骏向南两人后面的李睿和高见碍着气氛并没有再说些什么。
“哎,”高见突然开口,“车还是我来开吧。”
“怎么了?”
“看着你好像挺困啊,万一疲劳驾驶把咱们四个都撂了…”
李睿感觉自己要炸了:这个高见,就不能想点好的吗?
“诶诶诶…你就当只听见前半句话了吧!”高见一看李睿表情不对赶忙改口,以前总是听电台的女同学医生一般都是鬼畜腹黑的人格,万一哪天李睿碰巧心情不好把自己给灭了…算了那画面太美好还是不要想了吧…“我是说真的啊,我在这儿陪向南大半夜觉补的不错,倒是你睡得不安生,我是真怕你疲劳驾驶啊。”
“服了你了…”盯着面前高见很自觉伸过来的手,李睿还是把钥匙放到了对方的手心里。
————————————————
医院离孟晓骏的家并不算远,一路上高见悠哉地开着车,后座两个人都睡着了,李睿刚开始还和自己搭了几句话,可没过一会儿也安静下来。
高见偏头看了一眼睡着的李睿,挑挑眉表示心情还不错。
“到了。喂,你们三个,醒醒了。”
“…嗯?”李睿最先清醒,小幅度伸了个懒腰,“这么快啊…”
“向南,孟晓骏,到家了。”高见取下车钥匙,打开车门往下走。
————————————————
“向南怎么样了?”
“睡了。”孟晓骏从卧室里走出来,倒在沙发上。
“你要给我们俩说什么事情啊?”实在耐不住三人间的沉默,高见开口问。
孟晓骏用胳膊挡住脸,闷闷道:“我和小南…可能不行了。”
“…怎么会?”李睿没想到孟晓骏第二次说出了这样的话。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少说也有半年,他忘不了当时孟晓骏追向南的时候费了多少力气。
“小南…他得到的爱情不应该是我这样的…”
“…”即使解决过无数人的情感问题,高见面对自己好友却不知如何劝导。
“就算我不提出分手,小南他…可能也不想这样继续下去了吧…”
“但是你要真提出分手…向南他…咦…!”高见想活跃一下气氛,现在气场太阴郁了,太阴郁了!
李睿看高见夸张的表情挑起嘴角低头笑了笑。
“我给不了他应有的爱,我还是…放手吧。”孟晓骏感到自己的眼眶温热,他一开始下定决心要跟向南过一辈子,可时间怎么就在两人间划出一道防线呢?好像只要越过防线,两人都会受伤,到最后,只能背道而驰。
“你要和我分手?”
向南靠在卧室的门框边,眼睛红着紧盯孟晓骏。

评论(3)
热度(12)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