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晨赫】【超恺】皆因是你[6]

“他们这算是…分居了?”李睿终于找到适当的时机可以停下筷子歇一会儿,没想到高见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放接着开始吃,“啊?喂,你不是早上还担心向南得很吗?”
高见已然把吃作为了他此刻的头等大事,“你不是说他们俩不会分手的吗?哎呀吃完再说…你快吃啊我还没吃饱呢…”
诶不是有句话叫兄弟大于天吗…!?
李睿兴趣缺缺地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决定把剩下的菜全都让高见一人吃完,“我吃饱了…你自己吃完吧。光盘行动别忘了啊。”
“What!?”高见惊悚地盯着对面的李睿,“这么多呢!要不是为了你我也不会点这么多菜有木有啊?李主任~赏赏光嘛~光盘行动应该我们一起实现的~”高见开始嘟嘴卖萌。
李睿觉得自己认识高见是个错误……“别叫我李主任,平常都是那些小护士实习生叫的。”
“okok…那睿哥怎么样?”高见咬着筷头冥思苦想。
“显老。”
高见被李睿连续两次否定,郁闷地重新埋头于饭菜中,还一边喃喃自语:“睿哥多好啊…多霸气的名字…一听就很有范的…”
“快吃吧你,我可真吃不下了。”李睿把菜夹到高见碗里,“继续努力。”
“睿哥你不能这样欺负我…”
“When I see your face,there'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
“我先接电话。”
“哦…”高见收回幽怨的眼神。
“…刚送来?…好的…我很快过去。”李睿很快站起来,“我得马上去医院,那边有急事,今天这顿饭我请你了,慢慢吃,有事再联系。走了啊。”
“诶诶诶!?”高见一时当机,“你等等我!”他叫住往外走的李睿,“我送你去!”
高见以最快的速度风卷残云,也收拾了一下跟上李睿,“既然都麻烦你出来一块吃饭了,那还是我买单好一些啦~你去我车那儿等我。”他指了指自己的车,“我很快的。”
“好。”
刚走到车前高见就快步追了过来,“这么急的事情你肯定要跑过去,刚吃完饭就剧烈运动对身体不好。”
李睿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坐上副驾驶的位置。饭店离自己家很近,他是步行过来的,这时候要在短时间到医院只能跑过去。高见还是挺细心的嘛,李睿心想。
————————————————
“我明天就搬去高见家,已经联系过了。”在沉默中向南和孟晓骏吃完了饭,坐在餐桌两边逃避着对方的目光,最后还是向南先打破了僵局。
“我送你去吧。”
“不用了,他来接我。”向南没有回应孟晓骏的眼神,“我先去收拾东西。”
孟晓骏从干涩的嗓子里硬挤出一个“好”,去厨房洗碗。
你和我之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无论谁想越过,结果都是粉身碎骨。
向南打开衣柜,衣架上整齐的衣服逼迫着他想起从前的事情。孟晓骏因为工作的缘故要穿衬衫,有事没事向南总是拎出来几件穿着试试,孟晓骏知道之后都会留心他最中意的,把一模一样的衬衫买回来。
连衣柜里都塞满回忆,如同潘多拉魔盒,打开的后果,是万劫不复。
向南一件一件地取下衣服,忍着灼烧心肺的疼痛,一点一点地把自己从孟晓骏的生活中抽离。
“咣啷!”——盘子摔碎的声音。
“孟晓骏!”向南丢下衣服,“怎么了?”
“没事,不小心打碎盘子了。”挟着压抑的情绪,孟晓骏蹲下来收拾碎片,“嘶…”
向南看到一抹红色慢慢从手指洇出,“你别收拾了,等会儿我来。”可孟晓骏还是迅速地把碎片拨到一边扔进了垃圾桶。
向南记得很多次,孟晓骏做家务都是笨手笨脚,他不得不在后面打理着孟晓骏留下来的烂摊子,
“你这还不如不做呢…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了那这个家可就被你拆了。”
“这好歹是心意嘛!你看,地板是不是干净很多啊?”孟晓骏指指脚下,回敬向南的话。
“你有没有数你刚才碰倒了多少东西?”
“我的注意力全在地板上!”
“那你等会儿再把这些东西扶起来。”向南酷酷地推倒自己刚摆好的CD盒和相片。
“小南!!!!嘤嘤嘤……”孟晓骏瘪着嘴跟在向南身后说好话。
向南的眼神暗了暗,转身去找医药包。
孟晓骏手指上的伤口还在不停地向外渗着血,向南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他的苦肉计,可他发现一向怕疼的孟晓骏在酒精接触到伤口都没有反应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
你再也不会怕这些小伤小痛,你再也不需要我为你收拾残局,那我,再也没有留下的理由了。
————————————————
“到了。”车停在医院门口,还没等高见说些什么李睿就推开车门急匆匆地跑进去,“喂!你慢点儿!”
“知道了!今天谢谢你!”李睿只留给高见一个匆忙的背影。
“哎…做医生就是辛苦啊…还是做电台主持人好。”高见重新启动汽车回家,“回家再睡一觉吧…嘿嘿。”
高见从后视镜里看着逐渐离自己远去的医院,哼着小调儿心情畅快:
“When I see your face,there's not a thing that I would change…”
奔跑吧睿哥哈哈哈哈哈哈哈…诶人命关天的事情呢还是别笑了。

评论(6)
热度(9)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