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月树】衍生段子

安静地圈地自萌(ಥ_ಥ)

憋撕(ಥ_ಥ)



正文

除了排练以外的时间,每一组搭档几乎也是每分每秒都泡在一起。

由于效果很好提早结束了排练,彭楚粤问白澍要不要出去转转。

“唔…今天太累了,我想看会儿书。 ”白澍顺手从行李箱里拿了一本书,“要不你跟夏之光一块?我刚听见他说他也要出去。”

“那还是算了吧…陈泽希前前后后叫着光哥,我去不合适。”彭楚粤瞧白澍拿着书坐到桌前,无奈地放弃了出去的想法,“你那儿还有书没?”

白澍指了指自己的箱子,“有,挺多的,你自己找找。”

彭楚粤翻了半天,发现没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为了和白澍保持一致,他挑拣了半天才选出来一本。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前,翻动书页的声音在小小的房间里听得格外清楚。

彭楚粤刚坐下没一会儿就觉得自己拿的书非常无聊。白澍跟自己一样大,怎么偏偏喜欢这么古典的书。

如果真的仔细算起来两个人的生日彭楚粤也不过比白澍大了两个月*,他抬头看了看自己的搭档,撑着下巴一言不发。

彭楚粤不是很喜欢在别人面前发表私人观点,但当他听到有人说白澍自负的时候,他却难得地开了口。

都是二十出头,谁没个傲气,怎么放到白澍身上就变成了自负?说到底,没有几个人真正了解白澍,他们看到的,只是在镜头前的那个骄傲的少年。

大概也只有彭楚粤自己知道,白澍心里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哪怕年龄相近,白澍也会在底下,在他的面前耍耍男孩子的脾气,会缠着他唱唱歌或者一块打游戏。而当他站在所有人面前的时候,又变回了那个完美的白澍,帮自己练舞,和自己一起领舒淇的教训。

“粤粤,你怎么盯着我看啊?”白澍笑着在彭楚粤的面前挥了挥手。

不似平常在其他人面前抿起嘴自信地笑,白澍笑得眉眼弯弯,是个孩子的模样。

彭楚粤愣了一下,显然没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目光有多直接。

“…在想你的黑眼圈为什么这么重。”彭楚粤踢开了自己的那点小心思,转移话题。

“我还以为终于有人不问这个了。”白澍嘟嘴,“高中的时候老是熬夜打游戏…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另外几个比自己小的男孩不止一次问过这个问题,白澍内心很不服气,黑眼圈怎么啦,个性!

“……”彭楚粤没有回话,突然站起来,身体越过桌子,手指轻轻放到白澍的眼睛下面。

“粤粤你干什么?”白澍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对方的手指从眼睛下面轻轻划过,温软的皮肤触碰,他感到手指在慢慢往下,却在唇边停住。

身前的影子好像没了,白澍睁开眼睛,彭楚粤已经坐了回去和刚才一样,好像刚刚那几秒钟没有存在过。

一定是房间太热了,白澍想,不然自己的脸怎么突然发热呢。

彭楚粤晃晃自己的手指,“试试自己有没有魔法把你的黑眼圈变没。”

白澍撇了撇嘴,眼睛里却是掩盖不住的笑意。

“走啦!不看了!”白澍合上书,“一块出去转转。”



END

*粤粤生日是1993.10.19,澍儿的是1993.12.28…原谅有强迫症的我吧(ಥ_ಥ)


真的没有人觉得两个人互称“澍”和“粤粤”的时候很萌吗!?





评论(11)
热度(19)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