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月树/粤澍】对视三分钟

给 @平底锅里的蛋散0114就熟啦 的生贺www

成年快乐,开始污!!!

另,1.25的临别赠文不要忘了←_←


正文

对视三分钟,是少年频道直播结束后伍嘉成吵吵着要玩的,少奶奶大手一挥让他们跟原来的cp玩,现在,彭楚粤很自觉地站到了白澍面前。

“游戏——开始!”



第一秒。

彭楚粤看着面前一脸认真,也许是迷糊的白澍,有点想笑,更何况旁边的郭子凡已经笑起来了。

白澍还有点迷,他不太明白这个游戏的意义在哪儿。



第十秒。

彭楚粤深吸了几口气,他觉得如果再不说点什么白澍就该睡着了。

“澍?”

“啊?”

“要不我们想想什么?”

“…好啊。”



第三十秒。

第一期,彭楚粤想起来在自己候场的时候白澍就已经上台表演了。那个男生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抱着吉他,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黑色衣服突然想到,黑白其实很配。

他讲了一个故事,眼睛还闪着明亮的光,他想,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要问问他,故事里的另一个人,是谁。


白澍低头笑了一下。后来彭楚粤跟他抱怨啊,说你都说过肖战和谷嘉诚帅,怎么不夸夸我。他没敢说,在刚开始,在他坐在沙发上唱歌的时候,他就觉得他很帅了。

白澍还记得,宣布完成绩的那个拥抱,比自己高的彭楚粤差点把自己抱起来。

那是他们第一次的拥抱,贴得那么近,足以感受到对方在薄薄的衣料下心跳的节拍。



第六十秒。

在接触之后彭楚粤才知道,私底下的白澍很安静,也很努力。他没法去忽视对方在练舞后衣服上的那一大片汗渍,也没法忘记在那个灯光角落里的地方,对方靠在自己胸口,给了他一个拥抱,还有那句软糯的“没事儿”。

好像在黑暗里给了自己最坚实的依靠。

评委在表演结束后说,楚楚动人,玉树临风,彭楚粤又一次觉得,他们两个的名字,真的很完美。


如果不是早上突发的叫起床和早餐前的游戏,白澍可能就真的信了彭楚粤在VCR里说的“其实我怕的东西不多”。

那个游戏还是让所有人都有些尴尬的,毕竟和刚认识不到24小时的人要脸贴脸,任谁都觉得不自在。事实上在对方不给力的情况下,白澍还是硬着头皮上了,猜出来后轻轻顺着彭楚粤的后背,他觉得对方简直自带笑点。

挺好玩的。



第九十秒。

慢慢熟络了,很多时候他们都有着不言而喻的默契。

舞蹈中那个挑起对方下巴的动作,老师只是说到一次,白澍就心领神会。彭楚粤不会承认,对方轻轻抬头表演出的那个惊讶的眼神,不偏不倚地正好落在他的心上。

简直太犯规了啊。


白澍自己也说过,他是一个有些自闭的人,很多时候他都选择隐藏自己的情绪,包括在最难过的时候。当彭楚粤趴在自己肩头流眼泪的时候,他只能低着头把眼泪忍着。

在他心里,自己跟彭楚粤成为一组其实是挺合拍的。彭楚粤外表是个霸道总裁,内心却很文艺,两个人不排练的下午,总是一个人一本书这样度过。

彭楚粤是个很细心的人,比如在赛后采访时,那个举的恰到好处的话筒。



第一百二十秒。

很多话不用说,其实他们两个都懂。

彭楚粤担心白澍,他的黑眼圈已经很重了,还总是熬夜练歌,每次凌晨醒的时候都看到外面的灯亮着,而最里面的床是空的。

他太明白白澍的个性了,努力,又较真。


采访的时候白澍说他不会跳舞。

“每一个人其实在舞台上都有一些小小的瑕疵,因为都是不完美的,但是我觉得,努力就好。所以即使我觉得我可能演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我相信通过努力,这些事情都是可以做到。”

白澍看着彭楚粤,那一刻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叫相互理解,相互依靠,就像每次失落的时候,总会有对方的身影在。



第一百五十秒。

网上舆论的恶意,彭楚粤不是没有见识过。铺天盖地的谩骂,好像织的密密麻麻的网直压得一个人挣脱不开。

白澍看到的,他也看得到。就算对方再怎么掩饰,可是彭楚粤知道,白澍的眼睛不会说谎。

他能做的只有紧紧地揽着白澍的肩膀,软言细语地安慰。

当白澍终于笑起来的时候,彭楚粤松了口气,他突然想起来《童年》里的唱的,就让我回家去好吗,就像一个天真的孩子。

彭楚粤看着白澍笑得开心,他在心里问,这是不是你最真实的样子,没有伪装,没有掩饰。

如果有超能力,那我们一定要回到童年,让我看看那时的你,是什么模样。


旁边好像开始热热闹闹地开始讨论什么,游戏已经结束了。

但是还有…还有什么呢?

还有…关于《十八岁》,也许我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最后的最后,那个抽到笑脸的男生啊,身边多了另一个高高的男生,拉着他的手,两个人一起在树荫下慢慢走着。他们偶尔谈论书籍,偶尔谈论话剧,有时候高高的男生会给他唱歌,他会安静地听着。

你看,他们,永远都是十八岁的样子。

还有…他喜欢在台下看他唱歌,他喜欢他在台上唱歌的样子。他的最温柔的眼神,不是没有,是全都给了自己。那样的眼神,每一次,他都记在心里。

还有…还有他生病的时候,却还在硬撑着排练,直到在舞台上晕倒,在那个时候想把他紧紧抱在怀里。

但是还有。我们之间还有很多很多,没有讲完。

还有,我要与你一起走过的,下一个春秋。

END


结尾有些仓促,不过最后一句,真的是我对于他们两个的最真诚的祝愿。

反复刷了好几遍节目和燃梦,把糖点都记下来了,但是已经写成流水账了我不敢让它再水了【不

中间会有遗漏的糖,还有自己的想象,希望大家喜欢❤

燃烧的火焰是少年红,我们一起加油啦!


评论(19)
热度(78)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