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希光】小孩

脑洞一抽,就写了一篇希光www
不管光光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他,他也会是我最爱的那个小孩❤
逻辑已死,勿念_(:з」∠)_



正文


1
 
夏之光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哥哥们总说不长大是一种幸福。
 
他说,他想长大。
 
长大了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长大了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长大了可以不用留在家里天天听父母的唠叨,长大了,就自由了。
 
彭楚粤说,小孩子别没事天天学白公子的文艺路线。
 
白澍说,我的文艺路线不是这样的,光光没学对。
 
两个人开始日常掐架,肖战笑得眼睛弯弯,却还是像大哥哥一样告诉他:
 
光光,长大了就要自己面对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里,你想象不到这个世界有多么温柔,也想象不到这个世界有多少个阴暗的角落。
 
他说,我们宁愿你不要长大,我们希望你继续当一个爱喝牛奶的小孩子就好。
 
小孩子,天真无邪,多幸福啊。
 
夏之光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反驳,因为他知道他的大哥哥说得对。
 
他只是没有告诉他们,那个让他想赶快长大的真正理由。
 
因为他记得有一个人曾经跟他说过,光哥,等你长大了,我带你去加拿大嗨。
 
他问为什么现在不行,那个人拍拍他的头说,你还太小,你知道吗,在那里不到19岁没有办法喝酒的……
 
那个人说了很多,夏之光嗯嗯地听着,脑子里满满地只有一句话。
 
我要快点长大。
 
过去的事情把他心脏撑得满满当当,本来应该高兴的啊,但夏之光明亮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
 
可是那个人,已经不在这里了。
 
 
 
2
 
夏之光特别喜欢陈泽希。
 
为什么?
 
他自己扮着指头数:陈泽希会给他带巧克力吃,陈泽希会送他他一直想要的玩具,陈泽希会教他怎么搭配衣服最好看,陈泽希也会教他跳街舞,陈泽希还能说一口特别好听的英文…
 
最重要的是,陈泽希还有他没有的腹肌。
 
有腹肌的男人,多帅啊。
 
连夏之光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看着他男神腹肌的时候目光有多直白。
 
他还是每天缠在陈泽希身边,陈泽希去那儿他去那儿,连去洗手间都要一起。
 
真是一对好兄弟啊。阿Kenn校长这么说。
 
彼时的夏之光还觉得当个小孩子特别好,有这么一个大哥哥带着他,幸福时光。
 
直到那天陈泽希说等他长大了,要带他去那个他生活过好几年的国家后,夏之光突然意识到,他的哥哥在等着他长大,盼着他长大。
 
对啊,长大了的话,就可以和泽希出去玩,那样多好。
 
 
 
3
 
一切都有结束的时候。
 
开得越是荼靡的花,凋落的时候也越是让人唏嘘感叹。
 
夏之光在房间里慢吞吞地收拾自己的行李,目光扫过这个不大的房间,墙壁好像还在不停回响彭楚粤练高音的刺耳声响,但他却想起来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他和陈泽希同住的时光。
 
光荣日到来之前,当知道他回到少年之城的时候,夏之光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冲破人群扑到陈泽希的身上。
 
16个人,一个也不少,挤在小小的屋子里,就像刚开始那样,谈天说地,满心向往。
 
他想对他说,你不在的时候,我有好好练习了,老师都夸我进步大,他们都说我跳舞越来越像你了。
 
你看,我是不是长大了,像个大男人了。
 
可最后他咽下了这些话。
 
他还是像以前一样,问陈泽希有没有给他带糖,牛奶味的。
 
看着陈泽希从包里拿出一袋牛奶糖来,夏之光眼睛都亮了,抓起糖就往嘴里塞。
 
陈泽希看着小孩像是得到整个世界的满足表情,突然觉得,他的小孩,还是不要长大了。
 
一颗牛奶糖就能满足,多好啊。
 
想着想着,他就这么说了出来。
 
夏之光一瞬间忘记了嘴里的牛奶糖是苦是甜,他惊讶地抬头,问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你也跟他们说得一样,让我不要长大。
 
你不是说你会等我长大,带我去玩吗。
 
平时能说会道的陈泽希也语塞了,他想了半天才说,我还是最喜欢你小孩子的样子,无忧无虑的,吃颗糖心情就好了。
 
哦…夏之光又感觉嘴里的糖恢复了滋味,他追问道,那如果我还是这样,你还会带我去加拿大吗。
 
陈泽希笑了起来,当然会啊,一定会带你去的。
 
你不骗我?
 
哟光哥,我哪敢骗你啊。
 
晚上回到寝室之后,文艺担当白老师突然给他们念了一段话。
 
“在这个吵得不分东南西北的世界里,我们手里干干净净的初衷不多了。握好了,明天还要走很远的路。”*
 
彭楚粤带头鼓掌叫好,肖战嫌弃这两个人腻腻歪歪。
 
夏之光好像突然明白了不要长大的意义。
 
纷纷扰扰,熙熙攘攘,却还是最初的样子,有一颗最纯真的心。
 
像唱《平凡之路》的时候想到的,勿忘初衷。
 
 
 
4
 
结束了各自的假期,所有人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下来的工作。
 
夏之光看着这个他们即将入住的公寓,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好像少了谁没事拽几句英文,好像少了谁随处耍帅地做几个舞蹈工作,好像少了谁偷偷藏巧克力给他吃。
 
哦,原来是少了陈泽希。
 
夏之光问陈泽希什么时候会回来看他。
 
他的哥哥说,很快。
 
他还说,光哥一定要好好努力,不管做怎样的决定他都会支持他。
 
郭子凡有天在睡觉前突然问他,为什么经历了这么多,他还是有颗孩子一样的心。
 
夏之光笑了。
 
他看着窗外暮色四合,繁星满空。
 
为什么呢?
 
因为有个人曾经说,他最喜欢我孩子的样子。
 
我不敢长大,因为我怕他回来的时候,再认不出我。
 
 
END
 
 
我们可以深谙世事,但不要老于世故。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最善良的成熟。”
                          ——《半生为人》徐晓
 
致光光❤
 
 
*本段话来自七堇年

评论(16)
热度(52)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