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粤澍/月树】Amortentia-爱情魔药

收录在粤澍同人合志《夜航》里的文,趁着除夕发出来www

开始写好像是去年四月份吧,大纲在三月就想好了,然而磨来磨去就是写不完,中间经历过无数次某蛋鞭策催文【捂脸

这篇文的确让我投入了不少精力,也rio感谢某蛋给我的建议【鞠躬

写同人文母上一直知道这事不算什么,最可怕的就是母上自己执意要买一本,前一阵又告诉我本子被她的朋友拿去看了……

阅读愉快www


正文


阅前小科普:

Amortentia是拉丁语amorr(爱)和tentor(引诱)的合成语,中文就是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爱情魔药,气味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

 

 

0

 

彭楚粤摔到草地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两秒,鼻息间除了青草的味道还有股淡淡的茶香,若有若无。

他没空去研究茶香的来源,背上传来的火辣辣的刺痛感让彭楚粤庆幸球场上的教授及时地给了自己几个咒语不至于让自己摔得四分五裂。

彭楚粤低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身上的人,闭着眼已经没了反应,但手还紧紧攥住那只扑闪着翅膀的金色小球。

是该说他敬业?

彭楚粤刚想翻白眼,转念想着这个时候还是停止嘲讽比较好。

“白澍?白澍?”彭楚粤坐起来,试着叫醒晕过去的这个人,不过回答他的还是对方压过来的丝毫没有减轻的重量。

还没等到彭楚粤反应,他们的队友和教授就风风火火地围过来,陈泽希一把抱起软绵绵的白澍往校医院跑。

看台上为斯莱特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震得彭楚粤耳膜发痛。这是五年级的一场积分赛,每一场比赛都在决定哪个学院的球队可以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魁地奇杯。

“彭楚粤你快起来!你也要去校医院看一下!”

格兰芬多队的投球手伍嘉成站在旁边急得跺脚,拽着彭楚粤的胳膊把他拉起来。

彭楚粤活动了活动自己的身体,除了背后还有点疼以外其他都很好,他做了个深呼吸,发现刚才那股莫名的茶香随着青草的味道一同消失了。

“不知道白澍怎么样了…他看起来不太好。”伍嘉成回想起刚才那一幕还觉得惊险。

彭楚粤和白澍都是队里的找球手。比赛的开始还没那么剑拔弩张,一边躲避游走球一边寻找金色飞贼。

很快两人同时发现了金色飞贼,在队友间来回穿梭,这个时候两院的比分相差无几,只要能拿到金色飞贼,所在学院就能提前进入决赛。

白澍在魁地奇这方面的确很有实力,在彭楚粤的指尖快要够着金色飞贼的时候他已经稳稳地抓住了它,小小的球在白澍手里无力地扑闪着翅膀,白澍高高地举起金色飞贼,带着胜利的笑容看着彭楚粤。

如果没有那个突如其来的游走球直直地砸到白澍的脑袋的话,彭楚粤想,自己一定还会看到对方那个满足的表情,带着发亮的眼睛和上扬的嘴角,好像整个世界都属于他。

被游走球砸到的白澍直挺挺地从扫帚上摔了下去,彭楚粤呼吸一滞,连魔杖都没拿出来就骑着扫帚开始俯冲,在白澍快要落地的瞬间牢牢地抱住他摔到草地上,滑了一小段距离。

还好他没事。彭楚粤低头看着老老实实趴在自己身上的人舒了口气。

现在的白澍,怎么看都不像是那个跟他作对的时候一脸傲气的人。

虽然不想定论,但彭楚粤知道,他跟白澍之间的故事,不能说是很愉快。

 

1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宿敌。

两个学院虽然不会再像老前辈斗得你死我活,但难免发生学生互相看不顺眼的情况。

彭楚粤和白澍就是这种情况的典型代表。

彭楚粤,男,格兰芬多,从小怕昆虫,讨厌蛇。他以为他看蛇不顺眼只针对这种动物,然而这个范围已经扩大到所有跟蛇有关的人,斯莱特林幸运躺枪。

白澍,男,斯莱特林,外表看着纯良的不得了,刚进校的时候被一堆学姐围着捏还有点婴儿肥的脸,结果学姐们没想到他们的小学弟长着长着长开了,变成了个瘦瘦……也没有太高的男孩,从此只能远观不可亵玩。

这两个人的故事十分烂俗,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幼稚的男孩非要一争高下,从魔咒课到黑魔法防御课,从草药学到魔药学,同时进入魁地奇队又在今年同时成为级长。刚开始全校同学还因为冤家见面分外眼红会在走廊上直接决斗去找教授,后来就抱着零食在旁边自行划出的观众席上看直播。

可以说,整个霍格沃茨的课余乐趣就是碰上彭楚粤和白澍来一场精彩的决斗,从而吸收实战经验并且打发课余时间,有益身心健康。

彭楚粤不服输,白澍只能舍命陪君子。两个人在五年间创下了各科成绩的最高分以及决斗被教授发现后被记过的最高记录,堪称霍格沃茨的神话。

彭楚粤的竹马伍嘉成评价这两个人明明就是相爱相杀,彭楚粤回了他一个白眼,回过头悠然自得地剥着橙子。

白澍的直男line里,谷嘉诚认为彭楚粤不断挑战绝对是找茬,陆思恒作为吃瓜群众表示这种热闹很好看,而陈泽希——

“陈泽希你到底在笑什么?”

“Nothing~就是笑啊,某个人空窗期四年一个女朋友都没有,每天就忙着对付彭楚粤,我谈恋爱的时候都没你专情,你该不是……?”陈泽希留了半句话没说完,尾音上翘。

白澍在一个句号上停下,稍一用力,羽毛笔笔尖戳破了羊皮纸。

陈泽希的语气听起来明显是在开玩笑,但白澍无奈地想,怎么就让他给说中了。

他喜欢彭楚粤,但这是一个只能捂在心里的秘密。

 

2

 

初夏的霍格沃茨还不燥热,湖边永远都是同学集会情侣约会的好地点。白澍坐在树下看书,眼睛因为看的时间太长泛起一阵酸来,他合上书,远远看见彭楚粤走过来。

彭楚粤停在白澍面前,落下一条长长的影子。

“白澍。”

“嗯?”

“……”

看对方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什么也不说,白澍没了耐心,“有什么事儿?”

彭楚粤抿了抿嘴,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他慢慢弯腰凑近白澍。

被彭楚粤突然的靠近吓到,白澍抬起胳膊要把他挡开,“你要干什么!”

“嘘……”彭楚粤把他的手压下去,白澍已经感觉到对方的呼吸落在自己脸上。他从没和彭楚粤离得这么近,近得可以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然后他感到一片柔软和自己的唇轻轻触碰。

一个小心翼翼的吻,还有淡淡的香甜味道。

他听见彭楚粤在他耳边说:

“我喜欢你。”

……

白澍睁开眼睛,后脑勺一阵疼,整个脑袋里都是“嗡嗡”的声音。梦里的那个吻太过真切,以至于他在呼吸间好像还能闻到一阵甜味。

他看了看周围,确信自己是在校医院躺着,陈泽希坐在床边往羊皮纸上刷刷地写东西,听到白澍的动静他把羊皮纸卷起来放到长袍口袋里。

“哟老白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头疼。”白澍摸了摸自己的脑袋。

“不头疼就怪了,你这可是脑震荡。”陈泽希把白澍扶起来,拿了枕头放在他背后靠着,又递过去一杯水,“老谷和思恒我让他们先回去了,给你请了两天的假。”好像看到白澍听见缺课两天的消息后还不够抓狂一样,陈泽希又补充了一句,“Congratulations!你成为了学校里被游走球砸得最惨的球员!”

“你还说!你一个击球手居然放任游走球乱飞!还砸到了我!”白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活像炸了毛。

“你让我们赢了比赛,我们光顾着高兴了,谁有空去看游走球啊?”陈泽希很无辜地耸耸肩。

白澍气恼地揉揉自己的脑袋,活动了一下身子,“我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也没伤着哪儿?”

“你还觉得你摔成脑震荡不够惨?”

“脑震荡又不是摔的。”

“那你还是谢谢彭楚粤吧。”

“彭楚粤!?”这个名字无疑是星星之火,燎起了白澍快要忘掉的那个梦,“谢,谢他干嘛?”

陈泽希心情愉悦地吹了个口哨:“人家彭楚粤看到你掉下去可是二话不说扔了飞天扫帚就去救你,要不是他你还能完整地躺在这儿?”

白澍平时自诩聪明的大脑瞬间当机。

“那,那他人呢?”

“早回去了。”

“哦……”

“好了,”陈泽希站起来,“看你也没什么事,我先回学院去,晚上再来看看你。”

“趁早走,让我清静点。”白澍做了个送客的手势,结果被陈泽希回过来敲了下脑袋,“陈泽希!你知不知道打头长不高啊!”

然而陈泽希飞一般地跑走了。

整个房间安静了不少,白澍无聊地转着自己的魔杖,突然想起来陈泽希说,是彭楚粤救了他。

彭楚粤。彭楚粤。彭楚粤。

光念叨着这个名字白澍就感觉自己的头疼才减轻一点就又开始了。

彭楚粤啊,平常找茬的时候恨不得天天折腾他,在这个时候又毫不犹豫地救了他,到最后倒是自己欠他人情了。

白澍认输般地放下魔杖,如果自己能给自己一个“一忘皆空”就好了,把彭楚粤忘掉,自己也不至于像一个失恋的人一样在这里自怨自艾。

是谁说暗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其他人的暗恋都是带着紧张和羞涩,还有满心欢喜与期盼,用各种小动作引起注意,而自己只能把那一点点感情藏得严严实实,他不敢想象如果彭楚粤发现这件事之后会怎么样,也许那个时候他连做他对手的资格都没有了。

人在暗恋的时候大概总是会把自己变得特别自卑,白澍在失落里又浑浑噩噩地睡了过去。

 

白澍的轻微脑震荡用了两天就完全恢复,他回到斯莱特林塔楼的时候不意外地接受了一个欢迎典礼,庆祝他们的白公子顺利回归。白澍顶着一头碎纸屑,暗想什么时候斯莱特林也像格兰芬多那样大张旗鼓了。

在喝了黄油啤酒吃了一份又一份的布丁之后,白澍和谷嘉诚作为级长把还想疯到通宵的几个四年级学生赶回了各自的宿舍睡觉,白澍清了清嗓子,本来也想溜回去休息的陈泽希和陆思恒乖乖地坐了回来。

“老白,你有啥事?”陈泽希无聊,把没清完的纸屑变成了一朵玫瑰,捏在手指上转来转去。

“嗯……”白澍的目光在三个人身上扫了一圈,欲言又止。

“哎呀,有什么事还是不能跟我们说的?”陆思恒问。

“我……”白澍顿了顿,“我想给彭楚粤送一件礼物。”

“哦。”三个人异口同声。

白澍吃惊地盯着他们,“你们就不惊讶吗?”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陈泽希不一会儿就整出一大捧玫瑰在手里,“彭楚粤前几天救了你,送他点什么表达感谢不是应该的嘛。我们还想着要是你不说我们就问了呢。”

白澍暗自松了口气,他还担心这三个人听到之后又开始八卦他和彭楚粤。陈泽希说过自己根本藏不住什么事情,搞不好到时候一问就露馅了。

“那你们有什么建议没?泽希你送礼物送的最多,说说呗。”白澍警报消除,步入正题。

他跟彭楚粤的关系大概只限于竞争,对彭楚粤其实了解得不多。虽然喜欢他,平常会打探点爱好,但无奈白澍不敢太过张扬,到最后还是只知道彭楚粤特别喜欢看书还喜欢吃橙子,但送书?太无聊了。送橙子?太寒碜了……

“我?我都是送女生礼物的,哪儿知道送给彭楚粤什么啊?人家可是个大老爷们儿!”

“就让你给点建议,又没真的说要送你说的。”

“泽希送的东西无非就是糖啊巧克力啊小蛋糕啊再送点女生特别喜欢的饰品,就这么多。”陆思恒扳着指头数过来。

“唔……”白澍想了想,“看来送吃的比较好一点……哎老谷,别闷着,给点建议啊。”

“我觉得巧克力就挺好的。”谷嘉诚慢悠悠地来了一句。

“对对对就巧克力吧!”陈泽希手一挥,那束玫瑰又变成了满天星,“我帮你挑,没问题的。”

白澍迟疑地愣了愣,“男生送男生巧克力怎么总感觉这么奇怪呢?不是情人节的时候他们都会送巧克力吗……”

“这有什么奇怪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那两个男生……”陈泽希引经据典,话说到一半突然发现不对,人家两个好像还真不是普通同学关系,“Anyways,我就是说,送巧克力是最正常的一件事,你根本不用担心。”

看白澍还在犹豫,陆思恒补充:“老白哎,送礼物泽希最在行,既然他说没问题那你就放心吧。”

白澍点点头。

 

3

 

陈泽希凭借自己阅巧克力无数,揽下了挑选礼物的任务,白澍落得一身轻松,看看书上上课,倒是谷嘉诚和陆思恒每天忙得不见人影,美其名曰帮陈泽希参谋品牌。

他趴在床上看书,等他们三个回来一起去吃晚饭,房间里一阵若隐若无的橙子味道。昨天发觉的时候以为是谁买了,一问他们却说根本没有,白澍在房间里找了找,宣告失败。

“嘿老白!”陈泽希从寝室入口进来,紧跟着谷嘉诚和陆思恒,“你要的巧克力到了,绝对是最好的一款,一会儿就送过去呗?”

白澍从床上跳下来接过盒子打量了一下,满意地点点头,“等我写张纸条——泽希你有没有多买?我也想吃。”

陆思恒举报,“有!我们看见了!泽希他买了两盒!”

“别想!”陈泽希一口回绝,“那是我要送人的。”

“哟……”谷嘉诚咂舌,“你又看上哪个妹子了?哪个学院的?我先帮你打探一下情况?”

“哪儿需要你啊?别乱猜。你们就看着吧,不出一周,肯定能把他搞定。”

“得,巧克力是吃不成了。”白澍作罢,包好盒子后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刷刷写了几个字贴到上面,“哇泽希,你这个是水果夹心的巧克力?我好像闻到香橙的味道了。”

“你想橙子想疯了吧?怎么哪儿都有橙子的味道?”陈泽希问,“我买的可是最好的黑巧克力。”

“算了,反正也不是我吃。”白澍把盒子交给自己的猫头鹰,奖励性地摸摸她的头,“送给格兰芬多的彭楚粤。”

白色的雪枭张开翅膀飞出塔楼。

 

距离上次球场上的意外快一周了,彭楚粤听同院的人说白澍早早地就已经出院,活蹦乱跳的一点事儿也没。彭楚粤本来还想去看看他的,现在看来也没必要了。

他和伍嘉成吃完晚饭回寝室,踏进休息室前,听到有几个低年级的学生在小声讨论。

“你说说,咱们级长怎么说也是救了那个白澍吧?”

“对啊,结果他一点表示也没,连句谢谢也没说,什么人啊……”

“粤粤,你真没收到白澍送的东西?”看彭楚粤停在肖像前,伍嘉成也停下来。

“没啊。”彭楚粤仔细想了想,“进去吧。”

彭楚粤和伍嘉成钻过通道,低年级学生看到两个级长进来自觉噤了声打招呼,两个人没说话径直进了寝室。

“粤粤,”伍嘉成看彭楚粤脸色不太好,“你要是听着不舒服我就去说一说他们。”

彭楚粤点点头,掀开自己四柱床的帘子,“这是什么?”

“怎么了?”

彭楚粤从床上拿起包裹,“有人给我送了东西。”他翻过来,“……白澍?”

“白澍?他送你的?”伍嘉成凑过来看,包裹的纸条上工整地写了“谢谢”又署上名字,“哇哦,刚说没表示他就给你送东西来了。快打开看看是什么!”

“……一盒巧克力。”彭楚粤打开盒子,“好像还是抹茶味的,你有没有闻到?”

“哪儿有?”伍嘉成接过来看了看,“就是普通巧克力啊。”

彭楚粤拿出一块咬了一口,“味道不错,你要不要来一块?”

伍嘉成摆摆手,“你自己吃吧,白澍送给你答谢的,我就不抢了。再说了我那么黑这又是黑巧克力,万一我吃完之后更黑了怎么办……”

听到伍嘉成的嘟囔,彭楚粤笑了起来,“要我说小伍,你吃白巧克力都不行……”眼看着伍嘉成嘴一撇特别委屈,彭楚粤赶快转移话题,“哎我真的觉得这个巧克力是抹茶味的……”

 

4

 

送完巧克力的第二天白澍神清气爽,就差蹦着去吃早饭了。

“心情不错?”陈泽希叉起一块烤肉。

“那可是。”白澍越过陈泽希拿了个牛奶布丁,“你的巧克力呢?送出去没?”

“他可没那么急。”谷嘉诚和陆思恒在白澍对面坐下,“都酝酿好长时间了,就是没送出去,还不说那女孩是谁。”

“早说不就没神秘感了吗?哪儿能每一次都让你们提前知道?”

“好吧……”套话失败,白澍对付完布丁,咬着勺子看向格兰芬多的长桌,却对上了彭楚粤的目光。

曾经有一段彭楚粤和白澍看对方特别不顺眼的时间,基本每天吃饭都要隔着其他两个学院的同学进行眼神杀。后来白澍在四年级看着看着有了少男的小心思,再也不瞪视彭楚粤后,这场电眼比赛——全校同学起的名字——才不了了之。

白澍一时间愣在那里,他总觉得彭楚粤看他的眼神和以前不一样,可他又说不清楚到底哪儿不对。

好像跌入了深不见底的潭水,深陷其中却不愿摆脱。

“老白你怎么了?”谷嘉诚发现白澍呆坐着看着他背后,也回头看了一眼,“哟哟哟怎么又开始了?刚送完礼物你们就战火重燃啊?”

听到谷嘉诚的调侃,白澍收回视线,“是他先在看我,这次不是我起的头。”

“你挑起的事也不比彭楚粤少,不要这么计较。”陈泽希悠闲地喝咖啡,下一秒就被狠狠地呛到了,“咳咳咳咳咳咳咳——这哪来的辣椒水啊!”

始作俑者白澍已经一溜烟跑路了。

 

早上的第一节魔咒课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学生都选择跟同学院的人坐一块避免冲突。

白澍的同桌是谷嘉诚,谷嘉诚在路上慢慢悠悠往教室走,白澍先他一步到,结果他刚把书拿出来就发现彭楚粤坐到了他旁边。

什么情况!?

白澍惊恐地看着无比自然的彭楚粤,对方好像觉得坐在这儿很正常一样。

“怎么了?”彭楚粤问白澍,一脸无辜。

你问我怎么了?是你坐到了老谷的位置好吧?!

“你你你……”话都说不利索了。

白澍扭头看到晚到的谷嘉诚,刚想谷嘉诚过来后和彭楚粤一顿呛把人弄走,没想到谷嘉诚一看到彭楚粤,就十分自觉地坐到了他以前的同桌伍嘉成旁边。

老谷!你在干什么!

白澍紧盯着谷嘉诚,就差把人给揪过来。谷嘉诚看了看咬牙切齿的白澍,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

“白澍。”

“怎么了。”白澍顶着被背叛的表情很不爽地看着彭楚粤。

“小伍说他今天想和谷嘉诚坐一块,所以……你知道的。”彭楚粤很含蓄地暗示。

“哦……”白澍顿悟,暗叹自己的兄弟一个个都名草有主还藏着掖着。为了老谷的美好未来,白澍决定把自己卖出去,虽然彭楚粤坐在他旁边他也挺高兴,毕竟他们在一块又难得不拌嘴的时间少之又少。

“而且——”

“咳咳。”教授站到前面清了清嗓子示意安静,彭楚粤截住话头。

而且什么?

话说一半最能勾起别人的好奇心,白澍课上练习的时候好几次都想问彭楚粤,结果被对方用各种方式堵了回去。

“彭楚粤。”

“这个手势是这样的吗?”

……

“彭楚粤,我——”

“嘘,教授来了。”

……

“彭楚粤你——”

“什么东西这个地方教授讲错了!”

……

白澍看着正在和教授讨论的彭楚粤,右眼皮很不安地跳了跳,忍住了把彭楚粤揪过来刨根问底的冲动。

今天的彭楚粤对他好像意外的友好,更有点……不正常。

白澍转了转羽毛笔,没能想出来个所以然。

 

斯莱特林的下一节课是草药学,白澍下了课就匆匆忙忙往温室赶,走到半路突然发现彭楚粤也跟他一个方向。

“我记得你不是草药课?”白澍觉得奇怪。

“我下节是黑魔法防御。”

“等等…教室在二楼,你不应该从那边上楼吗?”

“我忘带书了,回寝室拿。”

白澍点点头,说了句再见拐弯进了草药课的温室,享受了一下彭楚粤不跟他针锋相对的时光,不过他怎么会犯忘带书这种低级错误?照彭楚粤这种

龟毛到可怕的性格大概一周前就把书都准备好了吧……等等!格兰芬多的塔楼根本不是往这个方向走啊!……彭楚粤在骗他?

白澍冲出教室,看到彭楚粤的背影正返回他刚才来的方向,就算塔楼在温室旁边他都不可能这么快就出来。

教授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白澍愤愤不平地回到座位,心想中午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找彭楚粤问个清楚。

然而下课后白澍被叫去处理斯莱特林两个二年级学生的决斗,中间又让院长舒淇教训这是跟他和彭楚粤学坏,等到白澍到大厅准备吃午饭的时候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怎么回事啊老白?淇哥又找你了?”直男line其他三人看到白澍步伐沉重地走过来,谷嘉诚把橙汁递给白澍。

“院里两个二年级的男生玩决斗被其他教授发现告诉了淇哥,淇哥非说他们是跟我和彭楚粤学的。老谷,咱俩都是级长,为什么你就那么清闲我就得被叫来叫去?”白澍泄恨般地切开一块牛排,刀落在盘子上“次啦”一声响。

“都说了这是跟你学的,叫我过去干嘛?我可没闲着没事搞几场决斗健身。”

“每次决斗都是彭楚粤先下的战书——”接收到其他三个人怀疑的眼神,白澍改口,“好吧我也写过几次挑战信,但一开始的确不是我先找事儿啊。”

白澍说完看了一眼对面的格兰芬多,又好巧不巧对上彭楚粤的目光,最让白澍不能忍的是彭楚粤还是勾着嘴角看他,虽然他必须承认这样的彭楚粤真的很帅,但彭楚粤的眼神总让他觉得不舒服,就像猎物被狮子盯上了一样……

格兰芬多们可不就是狮子嘛,可自己又不是猎物。

白澍瞬间没了胃口,戳了戳盘子里的牛排,放下叉子。

一定是自己不小心做了什么对不起彭楚粤的事情,导致彭楚粤过来整蛊他,白澍定论。什么伍嘉成要换同桌他上课忘带书都是假的,估计连魔咒课前说了一半的话都是故意的。

但没道理啊,自己又没做错什么。白澍皱着眉头思考,难不成是那盒巧克力?

“泽希,你帮我买的巧克力是不是彭楚粤不喜欢的?”

被点名的陈泽希飞快地瞥了谷嘉诚和陆思恒一眼,摇头否认,“怎么可能?哪有人不喜欢巧克力啊?”伍嘉成告诉老谷的总不会有错吧?

“那他怎么今天好像看我不顺眼?”

三个人交换了眼神,一起安慰白澍:

“他一直都看你不顺眼。”

 

5

 

白澍本来想尽力忽视走在他后面的彭楚粤,但还是失败了。

“彭楚粤,这里是往斯莱特林塔楼走的路,你在这儿干什么?”白澍停下,转过身看着离他不远的彭楚粤。

下午飞行课前碰到彭楚粤,他说他要去找教授询问下一场比赛的情况,结果走到球场彭楚粤丢下一句他突然想起来赛程安排了急匆匆跑走;去魔药课教室的路上彭楚粤硬是说学校的楼梯换了位置他找不到地方。

编,接着编。

在第三次接受着彭楚粤隔着整个大厅的眼神问候吃完晚餐后,白澍感觉这一天过得真是不能再精彩了。

“不说说吗?还有什么事让你又不小心走错了路?”白澍在“不小心”上狠狠加了重音。

彭楚粤好像是没料到白澍会这样说一样,不知所措地眨眨眼,白澍把这个默认成被拆穿恶作剧后的正常表现。

白澍语气软了软,“彭楚粤,我不知道你今天是怎么了。你要是觉得我什么地方又让你不顺眼了你就直说,这样很没意思的。”

彭楚粤突然笑了。

“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你还看不出来吗?”彭楚粤走近白澍,白澍不得不仰头看着他,努力不让自己在跟彭楚粤对视的时候心跳得太快。

太近了。

“我当然看出来了,这不又是你在整我。”白澍梗着脖子回答。

不知不觉他们两个周围熙熙攘攘围了不少人,大概同学们是看彭楚粤跟白澍又要决斗,兴趣盎然。

彭楚粤听到白澍的回答,有点无奈地笑了笑。他逼近白澍,白澍想躲开但无奈彭楚粤紧紧拉住了他,两个人的身体几乎要贴在一起,他伸手指点点白澍的肩膀,问:

“白澍,你知道不知道,人们总会找各种理由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

“哇哦——”在白澍还没反应过来彭楚粤说的是什么意思之前,周围已经一片惊呼。

“答应他啊!”有个女生按捺不住冲白澍喊道。

哈?答应什么?

什么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

白澍的反射弧绕了一个大大的圈,还是没能搞明白到底是什么情况。他看着彭楚粤的眼睛,却发现他的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茫然,旋即又满载笑意。

彭楚粤扬起嘴角,一字一句认真地说:

“你还没听出来吗,我喜欢你啊。”

好像突然响起女生的尖叫声还有起哄的口哨声,但白澍什么也听不见,他能听到的只有彭楚粤对他说的那句“我喜欢你”一直在耳边重复。

彭楚粤说他喜欢自己…!?

“你,你不是在开玩笑?”白澍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磕磕巴巴地问。

回答他的,是嘴唇上一片温热的触感,和那天梦里的一模一样。白澍吃惊地瞪大眼睛,感到彭楚粤的手臂揽住他的身体,让他们紧紧贴在一起。

彭楚粤在吻他。

天啊,告诉他这不是真的,他一定是在做梦。

白澍感觉自己的眼睛里起了雾气,他伸手圈住彭楚粤的脖子,生疏地回应他,呼吸间有淡淡的橙子的香甜。

彭楚粤轻轻离开白澍的嘴唇,额头相抵,他看到白澍眼里的欣喜满得快要溢出来。这么一个可爱的人啊,把什么都写在了眼睛里。

“我喜欢你。”像是怕白澍不相信,彭楚粤轻声在他耳边又说了一遍。

“……我也是。”白澍对上彭楚粤的眼神,那一潭清水在光下发亮,让白澍的眼里也闪了光,“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彭楚粤这场引起全校轰动的告白让教授们忙活了很久才把激动的学生们赶回塔楼睡觉,而头条新闻的两位主人公也不例外,按照淇哥的话说:“人都是你的了,还差这一晚?”

彭楚粤把白澍送到画像前,额头相抵,然后轻轻碰了下他的嘴唇。

“快进去吧。”

“……晚安。”

“晚安。”

看着彭楚粤离开,白澍说出口令后走进通道,却在还没进到休息室前听到了陈泽希慌乱的声音。

他停下脚步。

“怎么会成这个样子啊!不是说这个用料都是对的吗!不是不会有过激反应吗!完了完了!”

“泽希你先…冷静,想想办法我们。”是陆思恒。

“等会儿老白回来了怎么办啊?他要是知道这个——我们——”陈泽希一时语塞。

我要是知道什么?白澍屏住呼吸。

短暂的沉默。

“我们必须告诉他。”谷嘉诚镇定地说。

陈泽希几近抓狂:“告诉他其实彭楚粤根本不喜欢你这一切只是因为我们给他用了迷情剂?然后明天效果一消失彭楚粤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天知道他到时候会不会崩溃!他有多喜欢彭楚粤我们又不是不知道!”

白澍几乎是脱口而出:“你们说什么?!迷情剂?!”

三个人震惊地回头,发现白澍直直地站在休息室入口,脸上的表情晦涩难明。

“澍你听我们说!”陈泽希想过去跟白澍解释,被白澍挥了魔杖挡开“你别——!”

“别过来。”白澍紧紧攥住自己的魔杖,所有的事情穿针引线般连在了一起,从提出送巧克力到三个人行踪不定,从彭楚粤盯着跟着自己到最后的告白,全都是设计好的情节,可笑自己还傻乎乎地按着剧本尽心尽力地走了一遍。白澍觉得自己的心被狠狠地揪起来,又被扔进万丈深渊。“我明白了…原来你们早就知道我喜欢彭楚粤,还给他下了迷情剂,所以他今天才会跟我告白…”白澍自嘲般地笑出了声,“迷情剂的效果明天就会消失,所以这都是假的……”白澍边说边往后退,一转身跑出了休息室。

“白澍!”三个人赶快追出去,发现白澍已经不见了踪影。

“你们去找他,我去找彭楚粤!”谷嘉诚飞快地跑向格兰芬多的塔楼。

 

6

 

白澍喜欢彭楚粤这件事在一开始就被其他三个人发现了。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眼神是藏不住的,白澍就差把“喜欢”这两个字写到眼睛里了。

他们知道白澍在担心什么,把白澍关于彭楚粤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

他们也担心过彭楚粤可能根本不会喜欢白澍,只好陪着他一起在暗恋里煎熬,可是当球场上彭楚粤不要命似的跳下去救白澍后,事情好像突然有了转机。

陈泽希提出给彭楚粤用迷情剂,就放在白澍送给他的巧克力里。如果他们的迷情剂改制成功,彭楚粤就不会想其他用过迷情剂的人一样表现得过分痴迷,只是少许的爱慕,效果只有一天,时间短而且不明显,也不会让白澍察觉到不正常。

但他们没想到彭楚粤的行为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料,从一直盯着白澍看到跟着他去上课,再到最后的告白。

……

“夫人,我真的有急事。”谷嘉诚来不及缓口气,急得在格兰芬多宿舍门口的画像夫人前来回转。

“没有口令是不能进的,你还是再等等吧。”

“那您能不能让里面的其他画像帮我把彭楚粤叫出来?我有急事要跟他说。”

画像夫人捏着扇子摇摇头。

“哎老谷你怎么在这里——?”伍嘉成抱着一堆吃的回来,好像是要庆祝。

谷嘉诚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把抓住伍嘉成,“小伍你能不能帮我找彭楚粤?白澍他——”

“白澍有事?哎你等着我!——黄油啤酒!”还没等谷嘉诚说完,伍嘉成就说了口令跑了进去,一阵大呼小叫后彭楚粤从通道里出来,头发上还有几片彩纸屑。

“澍儿他怎么了?”彭楚粤不好意思地拨下同学狂欢时候洒的纸屑,脸上的高兴还没退下去。送白澍回去之后他花了一路的时间去消化自己的狂喜和一点点的羞涩,那毕竟是他们两个的第一个吻,彭楚粤曾经幻想过很多场景去做这件浪漫的事情,比如在湖边,在树下,书里不都是这么写的吗,一定要浪漫,不过虽然没能有个多浪漫的场景,有全校同学的祝福好像也很不错。

“彭楚粤你先听我说,你吃了迷情剂,所以你会喜欢白澍,所以你会跟他告白,但是迷情剂的效果明天就要消失了,你也会忘掉这件事。”

“什么东西?迷情剂?”彭楚粤像是挨了当头一棒还有点愣,好好的怎么跟迷情剂扯上了关系?

谷嘉诚点点头,“但是迷情剂是我们给你放的,跟老白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你不要怪他。”

彭楚粤虽然还在懵,但好歹抓住了关键词。迷情剂?可是……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吃到过迷情剂,书上写的症状他一个都没有,硬要说的话大概是有那种飘飘然的感觉?他记得今天自己好像一直有点混乱……但是在什么时候就没事了……什么时候呢?

见彭楚粤皱起眉头,谷嘉诚没办法再保持冷静了,他怕下一秒听到的就是彭楚粤的逐客令。

“彭楚粤,我对迷情剂的事情很抱歉,你千万不要怪罪到老白身上,他现在已经跑了出去,我们也找不到他,万一出了什么事情我们——”

彭楚粤突然缓过神来,“澍儿他怎么了?跑了出去?为什么?”

“他刚刚知道了迷情剂的事情,知道你对他的告白都是假的,因为他真的很喜欢你……”

“他现在在——”

彭楚粤截住话头,猛然清醒!是在告白的时候!

他还记得他问完白澍问题后自己忽然恍惚了一下,虽然只是一瞬间,但那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依旧强烈,迷情剂就是在那个时候失效的,可是……告白怎么会是假的呢?

“不是的。”

“不是什么?”彭楚粤的否认让谷嘉诚不知所措。

“告白不是假的。”

“那是因为你迷情剂的效果还没过——”

“效果已经没有了,我知道,就在我…跟澍儿…告白的时候。”

谷嘉诚不相信:“吃了迷情剂的人都是这样的。”

“不,你要相信我。”彭楚粤看着谷嘉诚,仿佛把内心的羞涩狠狠压了下去,一字一句真诚地说,“我是真的,喜欢白澍。”

谷嘉诚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你——”

“老谷!彭楚粤!拉文克劳天文塔!老白!在那儿!”陆思恒气喘吁吁跑过来。

陈泽希紧跟着,“老白他不下来!”

“你们别急,我去找他!”彭楚粤丢下一句话飞奔向天文塔。

 

7

 

彭楚粤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白澍的呢?

其实他一直问白澍,你知道不知道,人们总会想尽各种方法引起自己喜欢的人的注意?

在霍格沃茨的一年级飞行课上,彭楚粤见到了白澍,那个小小的男孩骑在飞天扫帚上绕着球场一圈一圈的飞,兴奋的笑容晃了彭楚粤的眼。他想起来,好像很久以前,他就见过他。

那应该是没有来到霍格沃茨之前,他跟着父母去到对角巷,贪玩的他跑到了一个宠物店。

彭楚粤从小怕虫子,他在一列列柜子中跑来跑去的时候发现一只蜘蛛趴在他的帽檐上,吓得动也不敢动,小脸紧张地快要哭出来。

“你为什么站在这儿不动?”一个跟他差不多的小男孩转到了这一列柜子,看到僵硬的彭楚粤,好奇地走过来。

“我的帽子上有一只蜘蛛…”彭楚粤连说话都小心翼翼,生怕惊动了蜘蛛,它会爬到自己眼前。

“哦是蜘蛛啊。”小男孩踮起脚尖看了看彭楚粤的帽檐,“你别动,我帮你拿下来。”

彭楚粤感到有只手放到了自己的帽檐上,再转眼那只蜘蛛就安安静静地躺在小男孩的手心,“好啦,你不用怕了。它的柜子…在这儿。”他把蜘蛛放回柜子里又关好。

“谢谢……”彭楚粤感觉自己长长地送了一口气。

小男孩笑了笑,“没关系,其实我也挺怕蜘蛛的……”

彭楚粤听见有人喊了一声小男孩的名字,因为他听到后就匆匆对自己说了声“再见”就跑开了。

彭楚粤站在原地,想起来他跟自己年龄差不多,应该很快也会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可是他连他的名字都没问。时间慢慢流过,彭楚粤只记得那个男孩模糊的样子,本来他已经快要忘记了,却在那天一年级分院的时候看到了和记忆重合的脸。

他听到教授喊出他的名字,白澍。

可是大概白澍自己都不知道,他年少时不经意的温柔,让彭楚粤记了好久。

他们分到了两个对立的学院,彭楚粤一直没能有机会去问问白澍,你还记不记得我,那个在宠物店被蜘蛛吓到不敢动的男生。

彭楚粤开始借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天生宿敌的由头和白澍一争高下,不断地去找他决斗。

只是他那个时候还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做,直到那天伍嘉成开玩笑地问了他一句:

“粤粤,你是不是喜欢白澍啊,要不然怎么总是去找他麻烦呢?”

伍嘉成不轻不重的一句话,重重地砸在彭楚粤的心上。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好像世界里只有那个人,总会想尽办法让他注意到自己。

那个时候彭楚粤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喜欢白澍的。

可他不敢说,因为自己跟白澍像是世界的两端,白澍又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彭楚粤依旧表现得和以前一样,在课上跟白澍抢着回答问题,放学后约着来场决斗,魁地奇比赛的时候你追我赶地去抓金色飞贼。

他想,这样就很好了。

直到那天白澍被游走球砸到掉下去,现在彭楚粤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他怕自己没能抱住他,怕教授的咒语不够快。

然后呢?白澍送了他一盒巧克力作为谢礼,吃完的第二天彭楚粤总感觉自己不对劲,像是在梦里一样晕晕乎乎的,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都知道,身体好像受他控制,又好像不是。等到他完全清醒的时候,白澍已经站在他面前,他看到白澍眼睛里有惊喜和不可思议,那一瞬间他突然想,白澍大概也是喜欢自己的。

“你还没听出来吗,我喜欢你啊。”他说完,看到白澍高兴地好像要哭出来。

天啊,他是要多迟钝才没发现白澍也是这么喜欢自己?

答应的每一场决斗,和他的每一句斗嘴,把他们五年的时光填的满满当当。

白澍,白澍。彭楚粤的心里好像只有这个名字,一笔一画,刻在心上,裹挟着淡淡的茶香。

他知道巧克力里的抹茶味是怎么回事了,是因为那里面的迷情剂,他闻到的,是白澍身上的味道。

 

8

 

“澍?”彭楚粤赶到了天文塔,看到白澍一个人站在那里,在黑夜的包裹下显得格外的孤单。

“嗯。”白澍很轻快地应答,扯出一个微笑,可那个笑容对于彭楚粤来说太过勉强,“你怎么来了?”

“我听谷嘉诚说你半夜跑出来了,我来找你——”

“我没事。”白澍撇开自己的视线,“听教授说今天晚上星星会很漂亮,就溜出来想看一看。我准备回去了,你也赶快回去吧,外面凉。”白澍还是对着彭楚粤笑得灿烂。彭楚粤难过地想,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把白澍每一个小小的眼神和动作都烂熟于心,如果不是自己知道了迷情剂的事情,自己是不是就要被白澍骗过去,真的以为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离开?

彭楚粤走到白澍面前,他握住白澍垂在身侧的手,那上面冰凉的温度让彭楚粤不想去想他到底一个人在这里站了多久。

白澍不敢去看彭楚粤温柔的神情,他把手抽出来,深吸一口气说,“彭楚粤,我要跟你说实话,你吃了迷情剂,所以你会以为你喜欢我,但是…这都是假的,告白也是。你放心,明天早上我会告诉教授和同学这件事,就当是我一直很喜欢你,所以才会把迷情剂放在了送你的巧克力里面,这件事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也不会影响到你……”这应该是他能为彭楚粤做的最后一件事,从此以后,再无交集。

“你别再说了。”彭楚粤气闷地开口,他看不得白澍这样手忙脚乱的解释,“我喜欢你,不是假的。”他想让白澍相信这个,可白澍只是抬头看着他,平时有光的眼睛只留下黯然。

白澍摇头,“你还不明白吗,你用了迷情剂——无论你明天起来记得多少还是大家问你什么,你都说是我做的。彭楚粤,你记住没有?”

白澍表现得就像在讨论明天要吃什么一样,平静得不能再平静,可彭楚粤分明看到了他痛苦得在颤抖的心,他觉得白澍快要撑不下去了。

“彭楚粤!”看着彭楚粤就这么一直看他不回答,白澍有些急了,“你记住没有——”

他被彭楚粤抱了个满怀,耳边是彭楚粤的呼吸声。

白澍僵硬了一下,他告诉自己这大概是彭楚粤给他的最后一个拥抱,他头抵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说:

“我们一会儿就回去吧。”

“澍——”

“嘘…”白澍抓着彭楚粤的衣服,“别说话,我想再抱你一会儿。”明天,我就再也抱不到你了。

彭楚粤感觉自己白澍紧紧地环住自己,好像下一秒自己就会消失,然后,白澍松开了自己的手,他低着头,在抬头看彭楚粤时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彭楚粤,我先走了,再见——!”刚想转身离开,他的手被彭楚粤紧紧握住,他从来不知道彭楚粤有那么大的力气,又把自己拉回他的面前。

彭楚粤飞快地开口:“刚刚谷嘉诚找我的时候告诉了我迷情剂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白澍的表情在一瞬间由平淡变得落寞,那彭楚粤还来这里干什么呢,是要看自己的笑话吗。

彭楚粤一看白澍眼眸低垂,紧接着说:“但是白澍,你要相信我,你一定要相信我,迷情剂的效果在告白前就消失了,我感觉得到。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我的告白,都是真的。”他在感情上退缩过,远远地观望过,可他只要一想到听到自己告白时白澍那样的高兴,他好像就突然有了勇气,去说那些他压抑在心底的话。

“我跟你作对真的不是因为讨厌你,因为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才能引起你的注意;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敢告白,因为我害怕你只把我当做普通的对手,因为我是格兰芬多的学生;我知道我很笨,笨到连你喜欢我这件这么明显的事情都没发现。那天你从飞天扫帚上掉下去的时候,我真的快要吓死了,我真的特别怕你受伤;你还记不记得去年冬天的时候你发烧了……”

白澍有些恍惚。彭楚粤在说什么?他知道了迷情剂?他是认真的?他喜欢我?还有他怕我受伤?那些话是对自己说的?

“你……”白澍愣愣地开口,“你真的喜欢我?你没有再骗我?”

“真的。”彭楚粤重复着,“真的。我喜欢你——”

仿佛久久紧绷的弦突然断裂,那些藏在冷静下的委屈,那些近乎绝望的伤心,那些无法开口的痛苦,都在此刻犹如大雨倾盆般尽数洒落。白澍扑到彭楚粤的身上狠狠抱住他,感觉自己脸上流下了温热的东西,他用力地眨眼,好像视线一旦模糊,那个说喜欢他的彭楚粤就会变成幻觉。

耳边的哽咽声断断续续,像小猫的爪子在心上挠来挠去,彭楚粤轻轻拍着白澍的背,心里又高兴又难过。

“别哭了,嗯?我喜欢你,那你喜不喜欢我啊?”彭楚粤听不得白澍哭,放柔了声音问他,满是笑意和温柔。

白澍趴在彭楚粤的肩膀用力地点头,“喜欢,喜欢,我特别喜欢你……”

彭楚粤抓住白澍的肩膀,让他和自己对视,那双深邃的眼睛里倒映出了自己的影子,还有他身后的整片星空。

他慢慢附身,将对方的呼吸尽数纳入唇舌之间。

“彭楚粤,我喜欢你……”

“嗯,我听到了,我都知道了。”

今晚的星星,真的很漂亮。

 

END

 

 

 

彩蛋:

 

陈泽希和陆思恒在公共休息室里坐到眼皮打架,连被伍嘉成拉去格兰芬多宿舍的谷嘉诚都搓了一堆零食十分满足地回来了,就是没见白澍的影子。

“老谷,你不是说彭楚粤知道了真相吗?这不会搞砸了吧?”陈泽希按捺不住,有点焦虑地在屋子里来回转。

“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万一他们两个跑去别处我们在这里等也没有什么用啊。”

谷嘉诚点头赞同陆思恒,“我们先去睡吧。”

话音刚落,白澍从休息室入口走了进来。三个人瞬间安静,打量着白澍的表情。

“还不睡呢?”白澍幽幽开口。

“这不是…等你回来呢吗。”陈泽希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太了解白澍想要发怒前的样子了,表面上云淡风轻,暗地里不知道想了多少法子整他们。

“你跟彭楚粤……”陈泽希硬着头皮问,就算白澍今天把他们痛骂一顿也好歹要知道结果,总不能牺牲得不明不白。

“好好的,他把我送回来之后就回去了。”

三个人长舒一口气。

“不过话说回来……”白澍把这几个字咬得又慢又轻,三个人惊得马上坐直,“我还真要谢谢你们三个,虽然中间有点波折,但是结局还是好的。巧克力的事情呢,我就不追究了。”

三个人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第二天早晨。

“谁往我的衣服上洒了墨水!?”这是有洁癖的陆思恒。

“谁把我昨天拿回来的零食都吃了!?”这是看到零散包装袋的谷嘉诚。

“谁把我买的巧克力都变成了羊皮纸!?”这是今天刚准备送巧克力的陈泽希。

“白澍!你不是说好不追究了吗!?”三个人吼向一脸无辜的白澍。

“我说不追究巧克力的事情,又没说不追究你们瞒着我的事情。”

心满意足地折腾了这三个人,白澍清理了陆思恒的衣服,又叫来小精灵补上了谷嘉诚的零食,在准备把陈泽希的巧克力变回来前,白澍掂着手里的羊皮纸问道:

“泽希,你这巧克力到底要送给谁啊?”

谷嘉诚和陆思恒竖起耳朵打开八卦的天线,照白澍威胁的劲儿,今天这名字肯定套得出来。

陈泽希犹豫了犹豫,为了巧克力,还是选择坦白从宽:“拉文克劳的夏之光。”

“什么!?”

 

真·END


粤澍两人的路还很长,所以我不担心时间。

只要他们还在这里,故事就永远不会结束。

爱每一个爱着他们的大大❤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