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超恺】【皓烨】花开那年

本篇参本SIA,造福那些没有买本子的妹子们www

缩,我善良不( ̄へ ̄)

文笔渣,求不打

感谢愿意阅读本文的亲故www

以上↑


正文


1

赵烨后来在熬到凌晨的时候会想到放弃。

苏凯问他,值得吗,赵烨低头看着手中密密麻麻写满单词的笔记,还是重重地点了头。


2

大概过了很多年,赵烨仍然记得那个洒满阳光的午后。

急促的喘气声冲破了闷热的空气,阳光刺透树叶的阻拦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孟皓的头上。

“嗨…我是孟皓。皓是一个白加告诉的告。”

“赵烨,火华烨。”

赵烨不太喜欢跟陌生人打太多的交道,也只是简单礼貌地回应。

“我一直听苏凯那小子提到你,”孟皓下巴朝李睿身边的苏凯扬了扬,“说你是他好哥们。”

“差不多吧。不过他跟我抢林嘉茉的时候可没这么说。”赵烨泄愤似的摁了摁手里的篮球。

“谁跟你抢林嘉茉了?!”苏凯听到赵烨的抱怨,“那是人家喜欢我!”

“你哪来的自信!”

阳光和树荫在赵烨的半边脸上投下光影,随风带来的是少年独有的清爽气息。

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自己的心上重重地敲了一下,孟皓被闪过的阳光晃了眼。

“他们两个吃饭为什么我们也要去?还有…我为什么要坐你的车?”赵烨很不爽地拍着驾驶座。

“李睿说好久没聚了,趁大中午头的一块去吃个饭,这不正好你也在。”孟皓
转了一下方向盘,拐过路口,“至于为什么你要坐我的车…你难道不知道李睿和苏凯的关系吗?还准备去插一脚?”

“我…”赵烨的确是忘记了这趟子事,神情也显得不太自然。孟皓看到赵烨窘迫的脸,不由得笑出来。

顾及到苏凯和赵烨下午还有课的关系,四个人的午饭安排在离学校不算太远的地方。

这里面赵烨跟李睿不算很熟,和孟皓干脆就是刚认识,一顿饭下来赵烨只顾着吃,根本没说几句话,他甚至觉得在这里的意义无非就是听苏凯跟李睿抱怨教授讲课无聊,再看着孟皓打趣这两个人。

不过赵烨感觉还是很满意的,毕竟免费吃了一顿饭,还有车接送的。

下午一两点的阳光正是刺眼,赵烨眯起眼睛走出饭店的门,脚步有点不稳。他刚喝了点酒,现在有点开始犯困,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小心点。”

孟皓皱眉,扶住晃来晃去的赵烨。

“哦…谢谢。”

上车后赵烨头一歪睡了过去,以至于到了宿舍门口都是苏凯把他抬上去的。

“李睿。”

“嗯?”

孟皓看着苏凯费劲地拖着赵烨走进宿舍楼,问,“你知道赵烨的电话是多少吗?”


3

赵烨接到电话的时候刚下课,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一时没分辨出来对方是谁。

“谁啊?”看赵烨挂断电话,苏凯问。

“孟皓,说今晚咱们四个出去吃饭。”

“哎哟?”苏凯挑眉,“这事李睿还没通知我呢,孟皓就给你打电话了?啧啧啧…”

“啧你个头啊!我今晚约好了林嘉茉的…”

“那你刚才怎么不拒绝啊?”

“不好意思啊。”

“我去!赵烨!你是猪吗?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吗!?”

“哎算了算了,今天晚上你该约会约会,到时候我跟他们说一声就行了。”

赵烨心里瞬间满满的感动,“苏凯!你终于说了句人话了!”

“前提是帮我洗一周衣服。”

“卧槽你大爷。”

……

跟林嘉茉的约会,赵烨认为还是很不错的。赵烨哼着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心情好到简直要飞起。

刚进屋坐了一会儿苏凯就回来了。一看苏凯高兴地满脸红光,赵烨调笑:“跟李睿的二人世界过得怎么样啊?”

“谁跟你说是二人世界了?你忘了今天谁跟你打电话了?”

“哎哟卧槽!”赵烨一拍脑门,“啊对了,你今天怎么跟他们说的?”

“我就说你晚上有约会来不了了呗,还能怎么说?”

“我去你小子还真说实话啊!”

“那不然说什么?说你掉湖里我没把你捞上来?”

“去你的!”赵烨卷起书作势要打苏凯。

“我说的你还真信啊?”苏凯见赵烨是真急,还是说了实话,“我就说你今天晚上突然被教授拉去整理资料来不了了。”

“真的?”

“真的。”苏凯一脸认真。

“好吧就信你一次…”赵烨把书扔回桌子上,拿起手机下楼。

“哎你干嘛去?”

“我去给孟皓打个电话。”

苏凯觉得惊奇,等赵烨到楼下之后,他轻悄悄地溜到走廊上往外看。

赵烨在通讯录找到了孟皓的名字。今天接完电话赵烨就把号码存了起来,以免再出现今天上午问半天还不知道对方是谁的情况,太尴尬了。

直到摁下通话键,赵烨才反应过来一个问题,跟孟皓打电话要说些什么。

可那边嘟嘟的声音都响起来了,也不好再挂,赵烨只能等着孟皓接通。

不过说起来,孟皓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的?赵烨苦思冥想,也不记得自己有说过自己的联系方式。

难道是苏凯告诉他的?这倒有可能。不过…孟皓干嘛要自己的号码?

“喂?喂?赵烨?”那边一连“喂”了好几声。

“啊?啊!”赵烨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地上,“我在我在!”

“这么晚打电话有事吗?”

“就是…那个…对不起啊,今天失约了,没去。”赵烨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

“我还以为怎么了呢,”孟皓笑起来,“苏凯都跟我们说了,说教授拉你做苦力去了,多大点事啊。你那边弄完了吧?”

“弄完了,刚吃完饭。”赵烨顺水下坡,心想还好苏凯这小子没骗自己。

“你说你们现在这大学老师,课余时间还压榨学生。”

“这种事情没有太多啦,教授平时对我们还是挺好的…对了,你过几天有空吗?”

“怎么了?”

“我想请你吃个饭,毕竟…毕竟我今晚不是没去嘛…”

“那你放的可是我和李睿的鸽子,又不是光我一个人。干脆这样吧,等这周六的时候咱们几个再一块出去,行不?”

赵烨没想到孟皓这么好商量,赶快答应,“当然可以啊。”

“你到时候可别不来啊。”

“肯定去的,你放心!”

宿舍楼下的路灯被树叶挡住了,灯光不是很亮,苏凯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赵烨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这小子是和林嘉茉打电话呢吧,笑成这样…我去他打完电话了!”苏凯踮着脚尖一溜烟窜回寝室。

赵烨挂掉电话,感觉心情出奇的好。

在入睡前,赵烨破天荒地拿起丢在桌子边上的日历,翻到现在的月份,用笔在周六的格子上画了一个五角星。


4

周六的活动定在游乐场,主要是因为苏凯跟李睿吵吵着好久没去,李睿拗不过苏凯,一脸无奈地通知了孟皓。

因为是周六的关系,游乐场里的人格外的多,小孩和情侣一群一群的,倒是很少见到四个大男人在里面乱逛。

刚进游乐场的大门,李睿就被兴冲冲的苏凯拉到了人群中,留下孟皓和赵烨站在原地不动。

说老实话,赵烨不是很喜欢游乐场闹哄哄的环境,尤其里面的小孩总是大喊大叫。

孟皓注意到赵烨的表情,提议道:“公园里有个挺漂亮的湖,我们去那儿吧,那儿安静一点。”

“好。”

赵烨跟着孟皓走,孟皓挑了一条比较偏的小道走,一路上没碰上多少人。

“你怎么对这儿这么熟?”

“昨天我提前来这儿看了看,转了一圈。”

“哇哦…”

“因为我也不怎么喜欢太吵的地方。”孟皓看着一脸惊讶的赵烨,又解释道。

公园里难得有这么一个僻静的地方,赵烨惬意地成“大”字躺在长椅上。

“那我们就在这儿待一上午吗?就苏凯那劲儿不知道还要疯到什么时候。”赵烨躺了一会儿,坐起来问孟皓。

“你要是想去哪儿的话我可以带你去,苏凯不是还有李睿陪着呢?”

赵烨瘪嘴,“暂时还没想好去哪儿……算了我再躺一会儿吧。”说完又彻底放松地躺下。

孟皓没什么事做,干脆也坐到旁边的长椅上歇着。他很少出入公园这样的地方,更多时候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难得能这样放松,孟皓摆脱了日常的约束,随性起来。

“孟皓!”

“嗯?”不知道赵烨什么时候又坐起来了,孟皓偷笑,果然年轻人还是闲不住。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赵烨一脸正经。

“猜猜?”

“你跟李睿很熟……你也是医生?”

“谁告诉是朋友职业就一样了?”孟皓对赵烨的逻辑感到奇怪。

“那……律师?”

“算了吧,”孟皓想起来中学时代苦逼的场景,“我中学连课文都背不下来,哪能背那么多法律条文?”

“好吧……你别让我猜了!直接说吧!”赵烨实在懒得动脑子去猜了。

“我手底下有个公司,我是CEO。”

“我去!”赵烨眼睛一亮,“原来你这么厉害啊!啧啧啧,我说你怎么有一种总裁范儿呢!”

孟皓哭笑不得,连李睿都说他没什么大老板的架子,怎么赵烨就看出来了?

“你言情小说看多了吧!我哪儿来的总裁范儿?”

“哎呀!就是给人的一种感觉……嗯……很严肃很正经!”赵烨努力用脑中出现的合适的词形容孟皓,“所以我觉得你要么是医生要么是律师!”

“等咱俩熟了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孟皓在心里默默翻白眼。

“咱俩关系现在还不算熟吗?”

“也是……”

赵烨彻底坐不住了,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走!”

“走?去哪儿啊?”

“当然是去玩了!”

“你不是刚才还说不喜欢太吵吗?”

“我改主意了!”

赵烨甩开腿往回跑,还没跑几步突然停下来回头幽幽地问:

“回去的路怎么走?”

……

赵烨费了点劲儿找到了埋在人群里的苏凯,扯着他去玩跳楼机。

“你不去?”李睿看着跟在赵烨后面跑得气喘吁吁的孟皓。

“老了,玩不了这么刺激的游戏。”

“去你的,我还比你大一岁。”看孟皓装无辜,李睿感到很不爽,“话说回来…你刚刚跟赵烨去哪儿了?”

跳楼机已经启动了,孟皓抬头看了看机器上放声尖叫的两个人,感到心情意外的好,“他嫌吵,带他去那边的湖那儿去看了看。”

“孟皓,咱俩认识这么久了,说句实话,你上次跟我要赵烨的手机号,是什么心思?”

“大概…只是单纯的想交个朋友。”孟皓扭头,看到李睿微微皱眉,勾起嘴角。

“……”

“…也许吧。”隔了一会儿孟皓轻轻补上一句话,目光看向从跳楼机上下来的赵烨。

剩下来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苏凯赵烨撒欢儿地往各种游戏设施跑,李睿孟皓扮着老年人的角色在后面跟着。

“你跑慢点儿!”孟皓扯了一把脚底打滑的赵烨。

“嘿孟皓!我现在突然觉得你特像我爸!”赵烨仰头喝了一口水,眼里闪着坏笑的光。

“哟?那你这算是在说我老咯?”

赵烨放下水瓶对孟皓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你猜?”

孟皓突然感觉自己心里有某个地方在沸腾,烧得他发热。

5

赵烨平时自诩身体好到不会生病,大晚上的却莫名其妙地发起了烧,搞得苏凯也不知道怎么办。

“怎么会突然生病了啊!”苏凯把温度计收起来,“走走走!快去医院!”

“不去!”赵烨翻了个身,把自己裹进被子里,“你去买点药我吃了就行了!”

“好好好…你先睡会儿我很快就回来。”知道赵烨发烧懒得动,苏凯索性不磨嘴皮子了,拿起外套小跑出去。

赵烨烧着晕乎乎的,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还感觉有点冷,腹诽着苏凯怎么还不回来。

“赵烨?”

“哎哟我去苏凯你——孟皓!?”

听到声响,赵烨眯着眼睛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孟皓拎着袋子站在宿舍门口。

“你怎么来了?”赵烨刚想从床上爬起来,被孟皓又摁回去。

“苏凯去急诊找李睿了,我正好在那儿,帮他把药拿回来了。”孟皓把药放到桌子上,从暖瓶里倒了点水,“先吃药。”

孟皓拉来椅子坐下,“怎么好好的突然生病了?”

“说不定就是着凉了。”赵烨吃完药又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我今天留下来照顾你。”

“啊?”

孟皓给赵烨掖了掖被角,“我让苏凯跟李睿回去了,我今晚没事,留下来照顾你。”

“多麻烦你啊。”

“没事,睡吧。”孟皓看出来赵烨实在烧得难受,主动终止了对话。

赵烨烧得有些迷迷糊糊,随意应了一声,沉沉地闭上眼睛。

孟皓坐了一会儿,看赵烨脸上的潮红色慢慢退下去,总算舒了口气。

一听苏凯说赵烨发烧了,孟皓感觉自己好像突然就慌了,拿了药就开着车往学校赶。

赵烨的睡相很好,老老实实地,几乎把整张脸都埋进枕头里,头发零散地散在额前,嘴角还轻轻地上扬着。

孟皓似乎又清楚地记起那天赵烨对他笑的时候,心里灼烧的感觉。

已经有什么东西超出了他预想的范围,可他无法控制。

他想起那天李睿问他,要赵烨的手机号,是什么心思。

是什么心思?孟皓这样问自己。

孟皓在赵烨的床边蹲下来,慢慢靠近。带着温热气息的呼吸落在孟皓的脸上,燃起了冲动。

仅仅是轻微的触碰,孟皓不敢再做什么其他的动作,赵烨却突然睁开了眼睛。

“孟皓?你?”赵烨往后缩了一下,“你在…!”

孟皓不知所措地站起身后退几步,“赵烨。”

“你刚才…!”赵烨伸出手指碰了碰自己的嘴唇,对方的温度还清楚地残留在上面。

“我…没开玩笑。”

赵烨裹着被子靠墙坐起来,眼里满是戒备,“孟皓,有些东西是不是过了。”

虽然吃了药感觉稍微好了一些,赵烨还是觉得身上忽冷忽热,刚才孟皓触碰过的地方,似乎带着灼人的温度。几秒钟的事情在他的脑子里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反射弧,那一系列的动作才在赵烨的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

孟皓没有想到赵烨会突然醒过来,赵烨又变回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眼神里只有陌生。

他想把这一切说清楚,想解释这都是一时冲动,他的本意不是这样…

你真的还要骗自己吗?孟皓听见自己心里的那个声音一字一句,把真相戳穿,直视这一切。

“赵烨,我不想骗你…你应该已经知道了。”

孟皓做好了准备。

一早他就该意识到自己有些事情已经超出了自己的常理。

比如在那天的晚饭上赵烨没有来的时候心里的空旷,比如听到赵烨紧张的声音的时候一瞬间的轻松,比如通过苏凯知道了赵烨的脾气,比如在周五下午提前从公司里溜出来就是为了把游乐场的情况了解清楚,比如…他看到赵烨在阳光下那个笑的时候,突然的心动。

这么多东西,不是没有意识到,只是不愿面对。

房间里安静地可怕。

“孟皓,我们都忘了这件事吧,以后还是朋友。”赵烨努力地微笑,他不想有超出预料的关系在他们之间产生,但他更不想孟皓就此离开。

这是一个死循环。

“好。”像是等待了许久的审判终于有了结果,孟皓走到门口,却没有回头再看赵烨一眼。

他缓缓地说,“赵烨,我等你。”

6

关系从那一晚开始变得僵硬起来。

后来的聚餐上,孟皓依旧谈笑风生,似乎那晚什么都没有发生。可只有赵烨自己知道,孟皓开始疏远自己了。

他也想若无其事,可直到那天,当林嘉茉踮起脚尖想要亲吻他的时候,自己推开了她。

也是那时候,赵烨终于意识到,自己早已陷入孟皓的局中。

李睿和苏凯不知道他们两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吃完饭李睿开车带着苏凯去海边兜风,留下碰面的地址,就只剩孟皓和赵烨两个人站在路边。

孟皓很自然地给赵烨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然后自己坐上驾驶座。

等到赵烨上了车,孟皓提醒了一句系好安全带。

赵烨突然觉得难过,他低下头,轻轻地叫了一声孟皓。

“怎么了?”

赵烨刚想说些什么,孟皓的手机偏偏在这时候响了起来。

“你等一下,我接个电话。”

赵烨没有错过孟皓看到来电显示时皱起来的眉头。

孟皓下车,赵烨坐在车里看着车外的孟皓,发现两人的距离竟是那么遥远。

本来他们两人的关系不应该变成现在这样的,不是吗。

本来他应该轻松地喊着孟皓的名字,调侃他,不是吗。

孟皓挂断电话上车,方才舒展的表情已消失殆尽。

“刚才你喊我…有什么事吗?”车行驶了一会儿,孟皓突然记起来。

“啊,没事。”

海边很凉快,大概是因为入秋的关系。赵烨怕着凉,自己找了家咖啡馆休息。

“怎么不去玩?”赵烨没想到孟皓注意到了自己的动作,跟了过来。

“我怕着凉,再发烧了怎么办。”话说出口赵烨就后悔了,偏偏提起来那天晚上的事情。

那天孟皓走后,赵烨一直浑浑噩噩地没有睡着。

“赵烨,我等你。”

赵烨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去想清楚这句话的含义。

孟皓是在等他接受的那一天,可林嘉茉已经答应他了,又怎么能?

但直到那天他推开了林嘉茉,赵烨终于知道,自己全错了。

“孟皓。”

“赵烨。”

两人同时开口,赵烨愣了一下。

“你先说吧。”孟皓点点头。

“孟皓,关于那天晚上我说的话…我感到很抱歉。”

“没关系。”

“孟皓,我想说…”赵烨抬起头看着孟皓的眼睛,“我们…”

孟皓突然开口,“赵烨, 刚才车上的那个电话,是我妈打来的。公司在美国的分部让我过去,还有…她给我找了未婚妻。”

“碰——”赵烨打翻了手边的咖啡杯,滚烫的咖啡落在衣服上。

“我…下周就走,可能不回来了。”

“挺好的,挺好的。”赵烨听见自己机械地说道,“那…就这样吧。我走了。”

“我送你。”

“不用了。”

赵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咖啡馆的,他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逃命般地上了车。

他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划过,痒痒的。

“小伙子,怎么哭了?车上有纸,擦一下吧。”司机好心地提醒。

赵烨没有反应。他抬头望着车窗外的天空,想让眼泪倒流,可那些泪水越来越多,挣扎着要脱离眼眶,最终还是模糊了视线。

7

“innocent,无辜的,清白的,无害的,无知的…ridiculous,荒谬的,可笑的…”赵烨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手里还紧紧拿着单词书。

“赵烨,值得吗?”苏凯终于听不下去了,现在是凌晨两点多,而赵烨已经连着很多晚上熬了通宵。

“怎么不值得?”赵烨突然笑起来,“如果当初我能早一点想清楚,说不定他现在就不会在美国…”

“可是他…说不定已经结婚了。”

“那个未婚妻,是假的,那是他编出来骗我的,可我…怎么当时就放弃了呢?”赵烨低着头,轻声嘲讽自己,嘲讽那些不堪的往事。

在孟皓去了美国之后,李睿告诉赵烨,去美国是真的,未婚妻是假的。孟皓希望赵烨可以拦住他,可赵烨只是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就再也没有回头。

孟皓说,这盘棋,是他输了。

赵烨开始发了疯地读书,补习英语。苏凯问他为什么,赵烨坐在篮球场的观众台上,抬起头望天,阳光依旧和那年他们初见一样,被树叶打碎,洒下零零散散的温暖。

他没有回答。

他只是想,有一天可以在美国的路上与孟皓相遇,露出他曾经在游乐场的那个最灿烂的微笑,对孟皓说:

“Hey,we haven't seen each other for a long time.”

END





啊啊啊再次感谢看完的妹子们!

花开那年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但愿花开如常,你会笑着抬头望”,当时听到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恺恺www

看过的亲故们应该知道,我曾发了一篇《影》准备参本SIA,但中间感情线太长我写到一半就选择狗带了QAQ不过你们相信我!!它的第一章还在我的首页!!!说不定几个月后我会接着更的!【你

嘿嘿回归正题w我的文笔其实不是很好,情节转折也显得很突兀,朋友曾经说我写的文进度太快她赶不上233333这篇文写完的时候我总感觉未尽其意,没有把我真正想表达的感觉写出来,希望各位在阅读的时候可以脑补一下2333333

超恺这对cp对于我来说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喜欢超哥的逗比,也喜欢恺恺的软萌,总之在我看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气氛炒鸡棒。

入此cp,我不后悔。



送给阅读完的妹子们一个福利【并不是

↓这是窝唱的《花开那年》,跑调,而且刚开始那几句快把我憋炸了QAQQQQ望不嫌弃!

么么哒333

https://kg.qq.com/share.html?plg_nld=1&plg_uin=1&plg_auth=1&plg_usr=1&plg_dev=1&plg_vkey=1&plg_nld=1&s=waq0AMxdK1Oy

评论(3)
热度(22)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