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的小叶子

一腔热血 兀自沸腾

【晨赫】夜谈

我知道标题很露骨所以你们补药嫌弃我QAQ

被这期晨赫萌的不要不要的【捂脸

临时产物,熬夜完成,欢迎捉虫www



正文

饭局热热闹闹地结束,陈赫被灌了不少酒,走起路来晃晃悠悠。

“陈赫。”

从口袋里好不容易拿出来的房卡差点手一抖掉到地上,而身后的李晨毫不犹豫地抢过房卡打开门把陈赫拉了进去。

“晨哥你干嘛啊?”陈赫什么也不管了,直接呈“大”字趴在床上。

“睡不着,找你聊天。”

陈赫脸上的表情僵硬了一下。

以前的无数个夜晚,也是这样,李晨听着电话那边的人努力变得轻快的语调,懒懒地说:“晨哥我睡不着,找你聊天。”

然后他会想象着那个人的表情,在心里描绘出来对方的眉眼,一笔一划,好像也把自己的心慢慢画出,毫无保留。

两个人,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隔着白天与黑夜。

“晨哥你说,我听着。”陈赫晕乎乎的,但还是坐起来,努力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白色的衬衣融在暖黄色的灯光里,陈赫突然觉得李晨好像在发光一样,像星星,光芒微弱,可依旧照亮了自己的夜空。

“…第一轮内投的时候,我没有投你。”

“嗯,我知道。”

陈赫知道。他看见那张小小的纸片上,李晨利落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知道啊…”李晨挠挠头,接着往下说。

“第二轮的时候…我看见别人老欺负你,然后就想去帮忙…”

“晨哥你这是护我都护出习惯来了。”

“没办法,当妈的职责。”

“嗯。”陈赫点点头,示意李晨继续。

“然后…然后本来那个时候还在担心你不高兴,不过看你第三轮自己在那儿找乐子,我就放心一些了。”

“我进去找东西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我们可以更快完成任务赢了黑队,是不是就可以要求让你回来。”

“晨哥你也想太多了!你看我后来当评委,不是也挺开心的吗。”陈赫露出他标志性的贱笑。

曾经有人说,劝人的话就像早上的闹钟,叫得醒别人却对自己没用。陈赫想,这句话真适合自己,留在队里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失落。

可是在导演念出他名字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了李晨眼里的愧疚,虽然他没有写自己的名字。

看,他的晨哥永远都这么懂他。

“……你是个谐星。”李晨缓缓地说。

李晨知道,对于陈赫来说,掩饰掉失落比吃饭还要容易,换上嬉皮笑脸和大家玩笑,在所有人眼里,他都还是那个陈赤赤。

除了他。

李晨忽然觉得自己好像拥有了火眼金睛,不管陈赫再怎么掩饰,他都知道那是陈赫,不是什么天才,更不是猪。那就是陈赫。

也就是在那一刻,他感到自己的心在被什么触碰着,一下一下,轻缓有力。

“对,我是个谐星。”陈赫好像突然没了力气,从坐着又变回了躺着,胳膊放在脸上挡住光线。

李晨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听得陈赫已经闭上眼睛准备小睡一会,说不定等会儿起来自己的晨妈还在不停地唠叨。

正当陈赫想着要不要以后出一本书专门记录李晨怎么唠叨着聊天的时候,他听见李晨叫了他的名字。

“嗯,嗯?”

“那个时候,我叫你回头,你看到那个灯牌上写的是什么了吗?”

那个时候?哦,陈赫想起来了,就是在他们两个插科打诨的时候,李晨让他回头看,那个闪闪发光的灯牌上,是他的名字。

陈赫似乎懂了什么,却又感到迷惑。他敷衍了几句就让其他人接着说,没有人注意到他的眼里也有着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见陈赫又不说话,李晨断定他睡着了,刚要拉过被子给他盖上,就听到陈赫懒懒的语调:“晨哥,给我唱首歌吧。”

“唱什么?”

“随便咯。”

李晨有些为难,“我唱歌跑调。”

“没事,唱吧。我听着。”

“咳…那好吧。”李晨清了清嗓子,“你说我是你的超级英雄,偶尔也客串你的出气筒,心甘情愿接受这份光荣,做你身边的萤火虫…”

李晨的声音不大,真的像头牛一样低沉,唱起这首歌来依旧有些走调,可陈赫知道,自己听着就是开心,因为这是李晨唱的。

只要是李晨,什么都好。

他就是自己的超级英雄,可以保护他,安慰他,任他“背叛”,任他打闹。

这是他的李晨,他的晨哥,他的大黑牛。

“……做你最骄傲的英雄。”


END



其实我就想写唱歌这一点的…

没想到前面需要铺垫这么长啊!【摔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纯正的小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